回來娘家找小舒,她正好在吃飯後水果-蘋果


兩天前有答應要教小舒做勞作,又週四上美語課有做勞作


WHAT A BEAUTIFUL .BETTERFLY!蝴蝶蝴蝶真美麗!


於是我決定來個昆蟲黏貼勞作的延伸剪、貼、黏、畫



小舒拿出上次在我家裡隨意塗鴨的作品-聖誕樹及飛機


她說飛機飛在很高的天空中,由空中向下俯瞰,房子變好小好小


聖誕樹旁邊,我畫了幾顆甜甜的糖果、巧克力,還有禮物



美勞時間開始嘍~勞作主題:『公園裡的小昆蟲』


先請小舒想想,公園裡有沒有小昆蟲?有看過哪些呢?

「毛毛蟲、蝴蝶、蜻蜓、小瓢蟲」小舒細數說著


拿了尺跟筆在色紙背面畫了幾個大小不一的圓,然後讓小舒依樣畫葫蘆


她也描畫了好多個,接著請她用剪刀順著線的邊緣剪


只見她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的修剪掉多餘的部分



趁她在剪圓型色紙時,趕緊拍照做記錄,你看!這圓剪得多棒啊!


取張空白圖畫紙和蠟筆給小舒,請她畫出印象中的公園


她毫無考慮的就拿了草綠色蠟筆開始畫


畫哈呢?當然是畫公園裡的草皮,還有長得很高的雜草啊!



小舒將剪好各顏色的圓排列成毛毛蟲,並黏貼在草地上,說是牠躲在裡面


我們邊畫邊剪邊黏,描畫昆蟲的部分由我來畫,剪的部分再請小舒幫忙


直到阿嬤來提醒,驚覺時間已在不知不覺中過兩個多小時



玩得正起勁的小舒根本就不想下課,眼看公園裡的昆蟲已黏貼好


見一旁還有許多空白處,加上小舒又提議要畫溜滑梯


於是我們倆人合力勉強畫出三分像的溜滑梯來


看了看覺得不夠,小舒又在左上角添畫炎熱的太陽公公


我說太熱,眼睛都張不開了,阿姨媽媽幫太陽公公戴支墨鏡吧!


此時小舒隨即補上一句:白雲小姐被太陽公公曬暈了



(螺旋狀的雲朵,就是被太陽公公曬暈的 白雲 小姐)↓



我說小舒啊!阿姨媽媽不得不對妳稱讚有嘉


在小板凳上坐兩個多小時也沒喊累,還愈玩愈起勁


但在小板凳上坐兩個多小時的阿姨媽媽的腰已受不了呢



媽咪、阿爸記得要來看我做的美勞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