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前已預先幫小帥報名(免費)的作文班,說是免費的,仍須繳交壹仟元保證金,為期三個月沒遲到早退,課程結束後會退還保證金,如有遲到3次,其保證金轉為添香油錢。



7/6星期三的下午2點是小帥作文第一堂課,正愁著該如何打發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時,我臨時起意想到仙公廟走走逛逛,畢竟上回來太匆促了。




將車子停妥在綠意盎然的八仙公園外,午后2點十分的公園裡,除了我以外,只有一對如膠似漆的小情侶,倆人緊抱在一起,只見小男生的手從小女生的背一路往下滑到臀部,根本沒注意到有我的出現,我快步閃人免得壞了人家的興緻。再往裡走是小朋友的玩樂世界---溜滑梯,午后的時光,小朋友大都窩在家,要不就是窩在才藝班,要傍晚的時候才會出現。





眼前是一座九龍池造景,我的視線從公園經過廣場


往正門望去,確實是很有大廟ㄟ架勢,可惜我拍不


出那種感覺來,勉強只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只好將


就將就吧!)



根據網路資料記載,鳳山鎮南宮迄今有二百餘年,


堪稱歷史悠久,主祀呂仙祖神恩顯赫,香火鼎盛不


在話下,朝拜的香客也絡繹不絕。



樹蔭下坐著一對中年夫妻,正談著不開心的事


我不好旁聽,再往另一頭走去



廟埕邊有一座高大又金碧輝煌的金爐


(呂仙祖的金庫)






自從上次來匆匆去匆匆,這回來我買了兩份水果,


一份呂仙祖一份虎爺公,另外還帶了烤大腸香腸請


虎爺公吃,以聊表我的誠心誠意。



奉完香,我在廟內走走拍拍,試圖想找出戲劇中傳


說的【睏仙夢】的地點,結果什麼也沒找著,只發


現廟內左右兩邊擺著長板凳,其中一邊有兩位女師


姐像似在坐禪,該不會這就是傳說中的【睏仙


夢】相傳善男信女有事請求呂仙祖,可透過筊杯抽籤或睏夢,請呂仙祖指點迷津




且不管相傳可不可考,我也有樣學樣坐在另一邊的


板凳閉目,耳邊不時傳來一次又一次的筊杯聲,以


及廟內播放的佛經,我開始哈欠連連有了睡意,也


不知過了多久竟然睡著了,醒來時已是3點半要接


小帥下課的時間,哎呀呀!這麼一坐還真的睡著了


呢!雖然沒有作啥麼夢,在廟內小睡片刻的感覺還


不賴唷!    


  當時就坐在這位置上打盹






仙公廟餵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