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時起厝角鳥已在我家冷氣窗外築了愛巢


 


還生了一窩鳥蛋我渾然不知


 


直到孵出小小鳥來,一家子熱鬧滾滾


 


該給牠們送份禮嗎?


 


 


一大清早五點就被冷氣窗外的厝角鳥吵醒


 


鳥爸鳥媽一前一後,來來去去張羅著一家人的早餐


 


殊不知已吵到我(因為失眠好不容易睡著)


 


當下你絕對不會覺得小鳥吱吱喳喳叫很好聽


 


我只覺得睡著又被吵醒,真得很……


 


 


早上才被鳥家族擾亂了美夢,傍晚又上演狀況劇


 


有隻小小鳥,翅膀羽毛尚未完全長齊就在學飛


 


結果掉落在我家門口,差點被周桑的車子輾到


 


周桑二話不說,將牠撿起來放到屋簷上


 


好讓鳥媽媽找到牠


 


恰巧這一幕被練完球回來的小帥看見了


 


直嚷嚷著說:老爸,把牠抓回家飼養


 


有愛心的周桑,這時做了很明確的決定


 



「不行!厝角鳥丫很難手養到長大」


 

牠們不比一般店裡賣得太陽鳥、虎皮鸚鵡


 


況且牠還有鳥爸鳥媽在家等牠,還是讓牠們一家團圓


 


我想你也不希望在你年幼時,被迫與父母分開喔


 


小帥搔搔頭,笑笑說:嗯!


 


 


 


 


ps.厝角鳥的愛巢就築在高處冷氣機與遮陽板的隔間處


 


即可遮風蔽雨,又不怕被其他動物侵犯,一舉兩得


 


可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