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6點就出門等公車上學,放學回到家已經快6點了,在趕忙中吃完晚餐,然後騎車上補習班的課,再度回到家8點了,這是週二、週三的時間;週一、週四就更晚,回到家10點……


 


冷落大帥的第七天,每天和他的對話不到3句,不論是誰?問與答之間都能感覺到冷淡。這幾天,大帥的任何事我都置之不理,就連考卷、聯絡簿我也不簽,噓寒問暖的福利也暫停供應,只為了「面子問題」。當然不是我的,而是關乎大帥本人的,來龍去脈得從上週六說起,且聽我娓娓道來……


 


上週六大帥一早和同學相約圖書館K書,中午共進午餐,餐後2點母子倆相約髮廊剪頭髮。我依約時間前來等待,左看右看就是不見大帥人影,撥電話找他無人接聽,連撥了6通,依然沒人接聽,決定下車找找,還是不見大帥,心想不如直接到他和同學用餐的餐館找找,說不定人還在哪裡!便急忙走到餐廳,同服務生說明來意,服務生也表示要幫忙廣播,我回絕了她的好意,我說我環顧四周找找就好,果然!人還在餐館裡和同學有說有笑,於是我在樓梯間叫了大帥名字(我確定不是很大聲,但兒子肯定有聽到的音量)不一會,有一男一女探頭來看,接著大帥就出現了,母子倆一前一後走出餐館。


 


「說好我到相約地點後撥手機給你,你怎麼沒接?」不悅的問。


「有嗎?我沒聽到?」


「我連撥了6通,總會有一通聽到吧!」


「啊!我手機調震動的,又放在桌上,難怪會沒聽到。」


「對不起,現在妳終於知道等人的痛苦」


 


延路我那快達沸點的氣熖早已按奈不住,蠢蠢欲動,便利用開車到髮廊的路上我試著緩和自己的脾氣,不生氣!


 


傍晚剪完頭髮回到家,原本已經不生氣的了,想去買點心吃,好意詢問大帥小帥要吃嗎?沒想到大帥冷不防的說了一句:「我中午吃得很飽,但很沒面子。」


 


「哇哩咧!我又哪裡讓你感到沒面子了,你給我說清楚!」提高分貝的說。


 


「幹嘛叫我名字叫這麼大聲,在同學朋友面前很沒面子吔!」


 


「哇靠!老娘叫兒子名字,還分大小聲?還分有無面子喔?那你要不要一次說清楚,啥時叫你名字要大聲,啥時要小聲?不然我怎麼知道!」很難想像的高八度音量質詢大帥。


 


「雖然你老娘沒啥成就,也安份守己當個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我老媽都沒說我讓她感到沒面子,你憑啥咪講我忽你無面子。」馬哩哥嗶一股腦的訓斥大帥。


 


咆哮發完飆之後,獨自一人躲在樓上儲藏室啜泣,哭完自我反省著,這就是我一手調教出來的兒子,了然!教養失敗!


事發後的兩三天,我和大帥沒有交集周桑都看在眼裡,也曾和大帥談過,但我仍在氣頭上,不僅氣自己寒漫教子,也氣大帥應對心態。


 


 


 


 


見笑代,看看就好,無需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