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s talk 兩兄弟在車上的對話 



 


 


2011年元月18    天氣:和煦的暖陽


 


 


 


「我都考不嬴班長,他真的很厲害……」小帥如是說著


「他樣樣都很厲害嗎?」大帥提出疑問


「你會玩CS,他會嗎?」    《不會》


「你會變魔術,他會嗎?」    《不會》


「你會跳舞,他會嗎?」     《不會》


「你會下廚做料理,他會嗎?」  《不會》


「你會洗、晾衣服、摺衣服、縫補,他會嗎?」《不知道》


 


你會得不比他少,將來出社會又不是只要會考試就好


 


至少在生活自理這區塊上,你是可以自已照顧自己的。


 


不要去羡慕別人可以上課打瞌睡,下課逛網咖,考前抱佛腳


 


那種人叫天才,我們不是,所以更需要勤學才能勉強考好成績


 


當你在羡慕他們時,說不定他們也正羡慕你的生活方式呢?


 


大帥珠聯炮似的說了一大串,小帥頓時無語,頻頻點頭。


 




 


 期末考的第一天下午,開車去接大帥小帥放學,其間我不發一語,只管開車與聆聽,大帥真的懂事許多,想法也很正面,還能開導小帥所遇到的迷失,這點真的令我很訝異!也很欣慰!


 


晚上八點一到,兩兄弟在房裡準備明天要考得科目,讀累了就稍作休息,休息時兩兄弟竟研究起街舞的地板動作,我在一旁觀看,無不替他們捏把冷汗,看來我得幫忙找老師指導,免得他們亂練一通,受傷了可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