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阮尫ㄟ小妹(簡稱小姑)回來小住,因此我得以偷閒不用煮晚餐(自動放假)


今天周日亦是如此,一早婆婆就和鄰近的廟宇進香去,睡到自然醒來已是下午的2點


詢問兒子們有無吃早中餐,哥哥說早餐吃完去K書,午餐還沒吃?


小哥說他早餐自己煎二份起司蛋餅吃,中餐阿嬤煮炒飯吃


我問小哥,你自己會煎起司蛋餅喔?


小哥:會啊!看過幾次妳煎蔬菜蛋皮,所以我依樣畫葫蘆照做,不過第一份煎失敗,有點焦焦的還可以吃,所以我又重新再煎一份就成功了。


我說小哥那作法呢?說來聽聽


小哥:先把蛋打散倒入平底鍋,然後將餅皮蓋在蛋液上,煎一會再翻面,接著把起司撕條狀,舖在蛋餅上,最後捲起來切塊撒胡椒就大功告成了。


 哇!我家小哥超級棒吶! 


 


 



 


 


傍晚又偷閒回娘家,一待就待過頭(又沒回家煮晚餐)


來得時候,小舒和老媽剛好午睡醒來,我躺在小舒旁邊,小舒隨口問問姨丈爸爸呢?


他怎麼沒來啊?阿姨媽媽妳打電話叫姨丈爸爸來啦!


我說:姨丈爸爸工作在忙,等一下再來喔!


老媽說今晚老爸參加長壽會宴,小弟和朋友有約皆不在家用餐,那晚餐我們要煮什麼來吃?


大妹就提議要老媽別煮了,隨便吃吃就好。


老媽又問我今晚怎麼不用回家煮飯?  我說:小姑回來,婆婆會煮。


 "那囝丫、恁尫要吃啥?" 老媽又問


我說:吃婆婆煮ㄟ啊!


阿姨媽媽我們來看書,妳講故事給舒羽聽好嗎? 


好!我們一起來看書、說故事,小舒等我說完就拿了這三本書:三隻小豬、小狗兒、虎姑婆


靜靜的坐在我大腿上,專心且認真的聽我讀故事的內容


期間,小舒還會不時穿插配音和肢體動作,這孩子真是可愛又活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