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墾丁悠活趣~榮登魔力樹精選作品


 


98/6/26(五)今天天氣好晴朗


 


  利用週末,一家人來到墾丁悠活度假,經過屏東的路上有遇到下雨,並沒有影響我們的遊興,很快的車子來到了墾丁海邊延岸,透過車窗遠遠望去,海連著天,天連著海,海天一色,一望無際的美景即刻映入眼簾,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墾丁它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抵達悠活度假村 Check-in


 



 


  當車子抵達座落於恆春最美的萬里桐純樸小漁村,出現在車窗外這一棟白色系的建築,獨具特色,在蔚藍天空的襯托下,像極了地中海的浪漫情懷,一下車,海風便用它最熱情的浪花聲來歡迎我們,呼吸的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海味,好夏天的感覺。


 


【遊玩飯店內各項設施


 



 


  一到夏天,墾丁到處擠滿了來度假的人潮,在等待Check-in時,一旁的Kevin已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去玩水了呢!入宿房裡擺放行李,Kevin仍不忘先看一看廁所衛浴乾不乾淨,躺一躺這張床舒不舒服?還好,沒讓Kevin失望唷!飯店房間內的裝潢與擺飾,讓整個度假村內洋溢著熱情的南洋風情。


 



 



 


 


【關山觀夕陽】


 


來到墾丁豈能錯過曾名列為南台灣八景之一,名聞遐邇的關山夕陽呢!


 




 


 


  可惜由於時間沒拿捏好,以至錯過觀賞夕陽的最佳時刻,只好延途欣賞海上的夕陽來過過癮,其實海面上的夕陽也是挺不錯看的呀!但站在馬路邊拍攝這變化萬千的晚霞,如何將整片天空和海面妝點的美不勝收,又如何隱没在海面上,是種很特別的感覺!拍完隨即驅車前往春風阿季的美食堂享受美味的晚餐。






 

【墾丁春風-阿季的店品嘗美食】


 



 


  晚上安排在布呆一族阿季的春風美食堂用餐,感謝阿季殺B斯的盛情款待,讓我們一家人飽食了一餐,好滿足唷!也難怪日本JET電視台,不惜遠渡重洋來採訪,大肆報導一番!肯定(墾丁)春風的阿季和方哥恁們要出名囉!叫恁第一名!當天我們點了好幾道佳餚


 



  



吃飽喝足後也入境隨俗的在牆面上留下筆跡


 


涼拌洋蔥↘


      開胃小菜,開啟了我們三姐妹及妹婿的味蕾,手藝是否高超,這   


      盤就能吃出總傅師的手藝囉!Irean是完全不敢吃洋蔥的,但我嘗   


      試的吃了一口卻愛上了,味道超讚哩!很有泰式料理的風味,看 


      倌丫,您說總傅師的手藝厲不厲害呀!(照片來不及拍就被吃完


      啦!)


起司餛飩↘



 


      Kevin嘗鮮後豎起大拇指b~直呼超讚的!很快的就被夾光了,於      


      是又再追加一盤讓Kevin吃個過癮。


 


白醬奶油雞↘



      紅白大對抗雞肉的一道菜,也是Kevin所喜愛的,雞肉鮮嫩,搭


      配軟硬適中的紅蘿蔔及馬鈴薯來相襯,味道也是棒極了!


 


天使的眼淚↘



      很下飯的一道菜,光這盤就足夠讓你扒下3碗飯也不誇張。我問


      方哥:這道菜和雷公的眼淚是否同屬性質的菜?方哥:講土一點


      亦就是「雷公屁。」原來雷公屁也可以吃唷!而且還很好吃哩!


 


三杯杏鮑菇↘


 


      舉凡三杯雞、三杯小卷、三杯田雞都吃過了,就是沒嘗過三杯杏


      鮑菇,阿季用滾刀法將杏鮑菇切塊,讓每塊杏鮑菇吸滿了醬汁,


      吃起來的口感更棒!


 


超炫的炒飯↘



      這道炒飯人家沒吃到啦!不過光看照片就知道味道一定很讚!


 


原味牛腩↘



      用最好吃的半筋半肉來料理,最能抓住愛吃牛肉饕客的嘴了。


 


蔥爆鹹豬肉↘



      將鹹豬肉薄切,搭配洋蔥、青甜椒、蔥段拌炒,最後以黑胡椒來


      提味,吃在嘴裡的感覺,可不輸給天使的眼淚唷!不論是配飯或


      是當下酒菜,會是一道很不錯的選擇。


 


【墾丁逛大街,買紀念品】


 


  酒足飯飽,免不了要去逛逛墾丁大街,這裡晚上人多又熱鬧,一波又一波的人潮,將大街擠得雍塞,店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人客上門消費。但我們大部分只是逛逛看看,頂多是買喝的冰品,有啦!我小妹買了一支網子,準備隔天撈魚用,我是買5支造型鉛筆,就筆的一端有瓶中信的裝飾,裡面裝有些許沙灘上的沙,還有貝瞉,我打算買來送給兒子班上前五名的同學,以做為奬勵。


 


【活力一天的開始-臨海觀景餐廳自助吧


 




 


  朝陽冉冉升起,光芒四射,照亮大地,清晨的天空和海面,在一片波光雲影中顯得明媚動人,透過玻璃窗一邊欣賞海景,一邊享用活力早餐,餐點是中西合併,隨喜挑選,提供的菜色多樣齊全,看得出來餐廳業者很阿沙力,一副不怕你吃,就只怕妳吃不下了。


 


【潮間帶生態探索】


 





 


  「珊瑚沙灘」,它有著天然形成之白色貝殼沙灘,沙灘上布滿許多奇特珊瑚石,現出雪白和暗紅焦黑的色彩,在海水退潮後,留於珊瑚礁內肉眼清晰可見的大大小小海星及赤參、陽遂足、寄居蟹等潮間帶生物,不僅滿足了Kevin的探險慾望,每次的發現更是讓他驚叫聲連連,可說是寓教於樂的戶外教學活動。


 




 


【阿利海產-大快朵頤


 




 


  退房離開了悠活,預計先去拜訪巨石咖啡的嵐姐,然後參加嵐姐店裡代辦浮潛的水上活動,致電詢問,熟知嵐姐她早已有其他行程不在店裡,下午過後才會回到店裡,再加上店裡的代辦浮潛的大哥說:悠活這邊的海域浪太大了,不好冒然下海浮潛,於是我們的行程只好臨時更改先到阿利海產,阿利它是恆春地區平價的海產店,慕名而來的饕客還真不少,可見阿利海產店總舖師ㄟ手路也是很優ㄛ,不然怎麼抓住饕客的叨嘴啊?但我個人覺得「名件青、又平價」才是重點。


 


後壁湖浮潛探望美麗的海底世界


 



 


  午后的豔陽高照,驅車來到預定行程的後壁湖,清澈明亮的後壁湖有如大地的眼睛,湖面映著陽光,金光閃爍,景色十分迷人,海底世界住著成千上萬的魚類和浮游生物,讓人好奇的想一探究竟!經過小妹與友人的聯繫介紹,透過一家歐帝海上育樂中心的吳教練帶我們去浮潛。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換好潛水衣並穿上救生衣背心,一路跟著教練來到海邊,他先是講解如何戴潛水鏡,以及如何用嘴巴呼吸,平常用鼻子呼吸慣了,一時間還真不習慣用嘴呼吸呢!我於是在一旁練習,不會游泳,加上兒子也下水來,讓我的膽子變得更小了,當教練帶著我們漸漸進入海裡,我那不聽使喚的腳麻了起來,胃也跟著抗議要抽筋了,驚覺不對勁,趕緊要求教練帶我回岸邊,留下我兒子和妹妹及妹婿繼續浮潛活動,但我的心還是懸著的,我很擔心很緊張!教練說我很膽小!哈哈~其實對我妹和妹婿很不好意思,沒能讓他們玩得盡興看個過癮,Sorry


 



 


【回到溫馨的窩】


 


  結束了浮潛活動,原四重溪泡溫泉這個行程改去東港買海鮮。兩天愉快的旅遊行程很快的結束了,此趟我帶回了不少紀念品,那~美不勝收的照片就是我旅行最好的紀念品。


 



 


  最後,我要再一次謝謝我小妹的好友,謝謝她幫我查到巨石咖啡的電話,以及春風阿季的電話,只是我筆誤抄錯阿季的電話還不自知,撥打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於是改撥嵐姐的電話,在表明身分後,幸虧有嵐姐的幫忙,謝謝嵐姐幫我問到春風阿季店裡的電話,我這迷糊的頭腦,出門竟然將阿季的聯絡電話給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