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青椒炒飯vs薑絲魚皮豆腐湯


您要選擇吃哪道料理?


 


南部的太陽,果然非常熱情!經常將外出的人們曬得頭昏眼花


特地選在送完小孩上學後,順路到菜市場採買今天午、晚餐的食材


回到家,還來不及開口問的老媽,已瞧見我手提著一袋菜進門


我說今天中午改吃別的,您絕對沒吃過。老媽說:好啊!妳煮阮就吃。


那好吧!就依我買回來的食材來決定吃啥麼?


 


(圖一)薑絲魚皮豆腐湯



材料:魚皮6條、板豆腐1塊、嫩薑切絲、蔥仔株、米酒


作法:1)將魚皮置入滾水中川燙,可加點米酒去腥味


   2)另外燒一鍋水,再將魚皮、豆腐、薑絲一同放入鍋熬煮


   3)起鍋前再淋上一點點米酒提味,再佐以鹽巴調味,灑上蔥仔株即可上桌囉!


備註:魚皮(帶點肉在皮上的那種)、豆腐(我用得是板豆腐,也可以用嫩豆腐)


   此道湯品清爽又沒什麼熱量,很適合推薦給正在吃減肥餐的饕客們


   若問我這湯頭喝起來的口感如何?我只能說那滋味只有親自品嘗方能得知!


 


(圖二)紅蘿蔔青椒炒飯



材料:紅蘿蔔、青椒切細絲,梅花肉絲、雞蛋


作法:1)倒少許油起鍋,先後將紅蘿蔔、青椒、梅花肉絲下鍋拌炒至6-7分熟


      2)再將雞蛋直接打入炒鍋內的食材上,接著放入白飯拌炒均勻


   3)炒到每顆飯粒像似在跳舞一樣,即可上桌了


   4)最後再佐以醬油、少許鹽調味


備註:豬肉或牛肉(視個人喜好而定)雞蛋2個(視人數飯量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