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他的工作壓力很大,心裡有點煩,想趕快回到家好休息一下,而這時,他發現自己五歲的兒子靠在門邊等著他。

               「爸,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兒子仰著臉問。


               「什麼問題?」


            「爸!您一個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做父親的問道。


               「我只是想知道,請您告訴我,您一個小時能賺多少錢?」兒子哀求著。


               「我一個小時賺二十美金,這有什麼問題嗎?」做父親的沒好氣地說。


               「哦!」兒子低下頭,接著說:「爸,可以借我十美金嗎?」


        父親也些生氣了,說:


  「別想拿錢去買那些毫無意義的玩具,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去。你為什麼那麼自私呢?我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工作,這你根本無法體會,我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兒子安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並關上門,父親生氣地坐在客廳裏。過了一會兒,他心裡平靜了下來,發覺剛剛對孩子實在太兇了──或許兒子真的很想買什麼東西,再說他平時很少跟自己要過錢。


        父親走進了兒子的房間,看著兒子躺在床上,他輕聲地問道:


               「你睡了嗎?孩子!」


               「爸,還沒,我還沒睡,我還醒著。」兒子會答。


               「對不起,我剛剛對你太兇了,」父親邊說邊將錢遞給兒子,「這是你要的十美元。」


               「爸,謝謝您。」兒子高興地叫著,從枕頭下面拿出一些被弄皺的鈔票,慢慢地數著。


               「你已經有錢了,為什麼還向我要?」父親又有些生氣了,他不知道這個孩子今天是怎麼了。


               「因為在這之前我的錢不夠,但我現在錢夠了。」兒子喜孜孜地回答。


               「爸,我現在有二十美金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一點回家──我好想和您一起吃晚餐。這是我一直盼望好久的事情,爸!可以嗎?」


 






 現代人的生活最大的悲哀就是一味地追求金錢,而讓孩子喪失了許多親情溫暖的關愛。可也不能苦沒金錢,又要享有親情溫暖的親子關係,真是考倒了許多爸爸媽媽。

 


 最近阮尫因為工作訂單趕件繁忙,減少了陪kevin練習投球的時間,而麻咪我,每天要分擔老媽照顧舒羽的辛勞,因此對倆兄弟的管教放鬆了不少,也因為正值放暑假期間,麻咪才沒有採取緊迫盯人,只要規定的功課有寫有預習,基本上irean都不限制孩子玩樂。

 


 

 

 如果不是因為農曆七月的禁忌諸多,麻咪還想讓倆兄弟去墾丁浮潛呢!可是阮尫說不行,太危險了,只見aron嘴巴翹得高高的,弟弟則是收到等候許久的卡打車,心情上較沒有哥哥來的氣憤。

 


 

 期待已久的卡打車,終於在早上十點給kevin盼來了,開心的又叫又跳。

 

這台卡打車是爸爸在奇摩拍賣【Z-BIKE】【玩具幫2館】bodystoy買來的,不過現在價格有調漲一些些,但還算合理。kevin等爸爸檢查車子沒損壞,迫不及待的大展身手騎乘囉!

 


 

 

 

 今天幾乎都在騎卡打車,下午還發生了點小插曲,當時麻咪人外出去,回來才聽kevin娓娓道來事情的經過。

 

 

 說:下午他騎車路過一個地方,當時並不知有其他人在玩槍戰,因此kevin被玩家誤認為敵方,並用BB槍對kevin射擊,被射中手肘後,kevin用咆哮的語氣說:幹嘛亂射人啊!很痛吔!我又不認識你們,我回去告訴我哥,說完便氣呼呼地跑回家去,並帶哥哥到現場了解。

 

 來到玩槍戰現場,哥哥見玩槍戰的人大約是小五、六年級生,就曉以大義告訴他們說:在這裡玩槍戰是很危險的,一不小心會射到其他人,現在你們向我弟道歉,並且不要再繼續玩,這樣事情就算了。

 

 可對方小朋友只肯道歉,卻不肯結束不玩槍戰,因此惹毛了aron和kevin,kevin不接受道歉(因為真的很痛)aron則說要報警處理,弟弟附和說好便轉身跑回家打電話。

 

我問,那kevin你真的打電話報警嗎?

 

是啊!哥哥給我離家不遠的派出所電話,我給撥了過去,跟警察阿伯說:在XX地方,有小朋友玩槍戰,把我打受傷了,請警察阿伯過來處理一下。

 

我再問,那警察阿伯有過來處理嗎?

 

有啊!那些小朋友見到警察阿伯來了,才知道歹誌大條丫,個個都(挫ㄌㄟ等)露出驚嚇的表情!

 

我又問,最後你有沒有原諒對方小朋友?

 

有!他們答應警察阿伯不玩槍戰,我才答應原諒他的。

 

好里佳在是射到手肘,如果是射到其他重要部位,後果就不堪設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