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淺起的漣漪,有大有小,它彷彿在告訴我,


說:人生難免所遇大大小小事,逃避與面對,全掌控在執石者之手,





 


有個疑問想請教大家!懇請眾十方格友們給予處理良方,謝謝大家!!


 


咱家的哥哥小六畢業了,最近和班上幾位同學迷看有關"符法"的書籍。


第一次發現哥哥買這類書籍回來閱讀,我和爸爸決定暫時保管這本書,日後長大成人再歸還,


熟知哥哥卻偷偷瞞著我們又去買了一本回來,甚至連畫符法的紙、筆也都買好了。


不巧又被媽咪我給暗中發現了,同樣的我給收了起來,打算找時間與哥哥好好談談,


就在今天下午,哥哥發現書本不見後便開始尋找,找到後一聲不響的偷溜出去找同學,


整整1-2小時有吧!我和爸爸四處皆尋不著人,傍晚時分才回來,說是去同學家聊天看電視......


 



(後述)


 


昨晚和哥哥詳談了2小時久,談論過程中的氣氛是很祥和的,哥哥也一一說明之所以會想看"符法"書籍的動機?甚至也問了哥哥看書的心得是什麼?見他侃侃而談,可見哥哥真的很用心在閱讀這本書。


用心閱讀固然很好,了解符法也沒什麼不對,若真要說不對,那就是身分階段不對吧!各司其職是每個人應當扮演好的,竟然現階段是學生身分,那就守學生本分就好,況且這類書籍原本就不在求學過程中所必須學會的,不是嗎?上國中後將面臨繁重的課業,實在不適合在此刻看這類的書籍,畢竟已經影響到他的日常生活作息,心裡想的都是如何學會畫符法來保護自己,只要是對自己有利的符法他都想學會畫,甚至想去拜師學藝的念頭都出現了,但是他自己知道爸媽是不會答應的,所以只好自行依樣畫葫蘆偷偷練習畫!例如:避邪鎮煞之類的。


當一開始保管第一本書時,親子間彼此就造成誤會了。哥哥以為我知道他買這類書籍在看,當書本被我暫且保管時,哥哥也很訝異,但也沒多做解釋。而我的部分,則是認為先保管此書,待期末考完再好好的和哥哥談談,熟知因此產生誤會,以至發生哥哥上網博客萊訂購第二本的情事來;這些也是我始料未及的部分。


最後我們討論到他打算怎麼處理這2本書?


哥哥說:希望能保留這本書,而且當天完成所有課業以及家務事後,即可拿來閱讀學畫。


我說:保留 可以。不過不是做完所有功課及家務事後就可以看。


 


敲寫至此,irean懇請格友們再次給予批評指點,這樣處理是否恰當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