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轉載處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2560&sid=0000012560&page=1



昨晚逛博客萊網路書城,發現了這一本書"最後的一小時"。


看了書評介紹,深深覺得這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並隨手將這本書放進我的購物車內。


作者在這本書裡收錄了,卡爾森在結婚十八週年紀念時寫給太太克瑞絲.卡爾森的情書,信中回答了「如果你只剩一小時,而且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打給誰?你會說些什麼呢?」這個大哉問,克瑞絲也針對這些信做了回應,書中可以看見兩人的深情,並深切提醒我們,愛要及時說出口。



你的心裡是否牽掛著一個人?
有許多話,總是在你心裡百轉千迴,怎樣就是說不出口?
總以為還有時間,做想做的事,說想說的話。
你是否曾想過,如果生命只剩最後的一小時,你是否有許多話想說?
把你最想說的那段話寫下來,
您將有機會獲得獨一無二的《
最後的一小時》一本。



 


 


 


我心裡牽掛的何止一個人?


如果生命真走到最後的一小時,我會選擇與我的老公孩子,以及娘家人聚在一起。謝謝您們始終都陪在我身邊,不管我如何的倔強、不懂事,家人總是對我百般的包容,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時我才驚覺,原來,家人是灌注了那麼多的愛在我身上,我irean無以為報!世上難報父母恩。



■詳細活動辦法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4664549.html



  分享精彩內文片段

















愛要及時說出口


 








我的丈夫牽著我的手,拎著一札用金色緞帶紮起的文件,領著我穿過一條步道,來到我們偏愛的那張長板椅處,那兒,西洋杉和松樹築起一穹隱密的天幕,還可以遠眺太平洋。離日落還有二十分鐘,我們坐了下來,我把臉頰偎在他的肩窩裡,兩人伸臂摟著彼此,品嘗著這一刻,心裡感謝著又欣賞到一幕大自然的珍奇。他默不作聲地把放在膝頭的札束遞給我。


文件封面頁上的文字躍入眼簾:


一小時餘生:
你會打電話給誰,而你又在等什麼?
獻給克瑞絲,我的生命至愛,
於我們結婚十八週年。
愛妳的理察


那一刻對我而言是尷尬的,因為我只送了他一張卡片。


坐在突崖上,理察望著西沉的落日,我讀著難以想像的美麗作品。即使是來自理察‧卡爾森,這位多產的名作家,這件禮物還是令人震撼。我納悶,何以有此文?我扭過臉面向他,淚水潸潸而下,我問他是否得了絕症。他放聲大笑,答道:「不,沒病。是我們的愛和生命的美麗激發了我的思潮,我必須把它說出來。」


如今再讀,他傳達的訊息是多麼強烈雋永。事隔三年,就在我這一生中最傷痛的時期,哀悼著他的英年早逝,哀悼著失去至愛,而我們共同計畫的未來已不可追之際,我憶起了他給我的這篇文字──世間最美好的禮物。相較於那躍然紙上的愛,蒂芬妮包裝的禮物和一切金錢所能買到美麗物品都為之黯然遜色。我打從心底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愛才是真正永垂不朽的。


愛是我倆交會和生命表現的核心;在愛中,理察將持續純淨地活著。我永遠與他是一體的。這件禮物蘊涵著一份力量,在我們哀慟他的亡故,同時努力跨入新生活的當兒,給了我和一雙女兒希望與慰藉。如今想到他的往生,不禁覺得彷彿在他潛意識深處知道自己有可能會猝然撒手人間,一如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可能。他分享他誠摰的愛和銘感,以此向我們所有人示範了生命可以活得多麼完滿。理察把他的一部分送給了我,而這一部分將支撐我度過餘生。









一小時餘生 一小時遺愛


 







我始終相信,人在反省一段值得的、日後會珍惜其間每一點每一滴的人生時,最好是直接回顧。這樣做,可以立即而精確地洞察什麼才是當下真正重要的。

我最為偏愛引用的一句話,出自作家史蒂芬‧李凡(Stephen Levine)。


他說:「如果你還剩一個小時可活,又只可以打一通電話,你會打給誰,會說些什麼……而你又在等什麼?」當然,我們沒有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更鮮有人明白,”知道自己終必會死”其實是個戴著「詛咒」面具的福氣。這「詛咒」激使我們活得兢兢業業,不把生命當作理所當然,感激自己所擁有的,而正視生命的確是個奇蹟。


既然知道人終必一死,必然會回顧自己的一生,會省思什麼才是重要的!那麼,何不從今天開始就照那樣去活?何不當下就做?既然反省是免不了的,而那一刻會比想像中來得更快,那麼何不現在就拿反省的結論做藍本,來規劃自己的人生、工作、每一天每一刻的經驗?「時光飛逝」之所以是最為人朗朗上口、最廣為運用的成語之一,並非偶然。因為時間確實流逝如飛,然而,縱或如此,只要我們可以照著內心明知應該的方式去過活,就保證會給自己一個豐實而完滿的人生。假使我們肯誠實地回答史蒂芬‧李凡的問題,並且照著答案去做,就不會有遺憾──任何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