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幣式公用電話唯一的麻煩是需要帶著零錢,若零錢不夠,通話容易中斷。有時投了十元硬幣,可是只講了三元,那剩下的七元怎麼辦?





投幣式公用電話


手機流行的今日,使用公用電話的人口相對減少,而使用圖中這種投幣式公用電話的人更是少。因著科技的發達,目前街道上的公用電話大部分改成插卡式,插卡式公用電話需要購買電話卡,卡片有晶片和磁條之分,晶片和磁條所相應的電話機種也不一樣。


使用插卡式的公用電話,可以不用帶太多零錢,不過它的缺點是感應的磁條或晶片部分若髒污或毀損,剩餘的通話金額就等於作廢,而且晶片卡有使用期限,超過卡片上註明的期限後就無法使用。另外最麻煩的是身上沒有電話卡,又找不到販賣電話卡的地方,這時候,還是要回歸使用投幣式公用電話。


投幣式公用電話唯一的麻煩是需要帶著零錢,若零錢不夠,通話容易中斷。有時投了十元硬幣,可是只講了三元,那剩下的七元怎麼辦?七元看來好像不多,可是仍然是錢啊,用不完好像也很可惜,那怎麼辦呢?大部分的人只好多講幾句,講到電話中斷了為止。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將電話筒擱在話機旁(不要掛回去話筒架),讓下一位有緣人來使用啦!有時候你會看到電話機前面根本沒有人,可是電話筒卻被擱在電話機上面,嗯,那表示前一個人投的錢幣沒有講完,還有零頭在公用電話裡,這時候話機螢幕若還有餘額顯示,你只要拿起話筒,按一下數字鍵下方右側綠色按鈕,就可以使用前一位通話者留在裡面的餘額。


不過使用投幣式公用電話時,我不會讓餘額留在電話機裡,而是設法請電話機找錢給我。我要怎樣請電話機找錢呢?方法很簡單,如果我投了一個十元硬幣,講了三元,剩下七元,這時候我只要投三個一元硬幣,掛掉電話後,退幣口就會退出一個十元硬幣。如果我投了五元硬幣,講了兩元,還剩下三元,這時候我只要投兩個一元硬幣,退幣口就會退出一個五元硬幣。萬一我投了兩個十元,講了五元,我可以投一個五元,請電話機退我二十元。


通常使用公用電話要省錢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長話短說。還有,錢幣怎麼投也是有技巧的。若是長途電話需要投許多零錢,我會先衡量自己大概需要講多久,預定花費多少錢,然後先投幾個數額大的硬幣,再投數額小的硬幣,一元硬幣一定是最後投進去,這樣萬一講完電話還有餘額,零錢就會在我掛掉電話時自動框啷框啷掉到退幣口。萬一不小心最後投的是面額大的零錢,沒關係,只要錢袋裡還有一元硬幣,我會投入一元硬幣請話機找錢給我。


投幣式公用電話的找錢功能,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下回你看到話筒擱在一旁,過去看看,也許你不想打電話,不過你可以試一試投幾個一元硬幣進去,讓餘額成為十,那你除了賺到找錢的樂趣,還會平白增加幾塊錢喔!


不過要注意的是,找錢的動作一定要在掛掉話筒以前使用才有效,一旦掛掉話筒,那,歹勢,你的錢就只能給電信局當小費啦!!


在投幣式公用電話還沒絕跡以前,趕快去試一試吧!


 


引用http://bloguide.ettoday.com/qrebec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