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ㄇㄚ ㄇㄚ˙妳看我的牙齒在搖吔!」


 


我笑笑的對她說:「恭喜妳!要換新牙齒表示小舒又長大了。」


 



 


 


 


週一到週五每天忙完兒子上學後,慣例都會回娘家與老媽、小舒早餐約會,晨間陪讀,以及梳綁頭髮。


 


 



 



 


 


就是這樣側著頭寫字,知道我拍她是要跟老師告狀,趕緊停筆並抬起頭來,揮手示意要我"別跟老師告狀"


 


 



 



 


 


最近咱家小舒妹妹在刷牙時頻頻喊痛,一探究竟原來是下排兩顆乳門牙有些鬆動,過了幾天再仔細瞧瞧卻不見恆牙萌出,致電詢問牙科醫師,她說乳牙的脫換不需要特別拔除,除非恆齒已經長出,否則只要讓它自然脫落即可。


 


 



 


 


另外我還提問有關孩子換牙時間太早或晚有什麼影響?醫師說:其實晚換牙較沒關係;反而是提早換牙的孩子,更要特別留意牙齒的生長情況,一旦牙齒生長的空間不夠,是會造成牙齒排列不整,剛好小舒是在換牙期(5-6)的年齡換牙。


 



 


 


中班生的小舒挑戰大班生的作業本,老師誇她不僅寫得一手好注音,就連2拼3拼都學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