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無限潛能,可以成就許多事物


給孩子時間空閒成長茁壯,但也不要揠苗助長


每個人是朵不同的花朵


不同的花朵可以綻放不同的美麗與芬芳


因此不需與他人比較和模仿


相信宇宙是資源豐富與善意的


不只天無絕人之路


更是處處有豐盛和機會!



這兩天,是Kevin期末考的日子,他很緊張,今早起床還鬧肚子疼呢!他同學中還有人因此緊張到流鼻血,真是讓人很心疼。


Kevin平時課業都有固定做練習,且在每一次複習之前,我會先引導孩子告訴自己:我知道自己可以讀得很好」「只要我更細心,就能考一百分」「只要我不放棄,我一定有機會考進前三名」來加強孩子的正面想法。要不然你愈是緊張、擔心考不好,愈是會考不好,不如讓孩子抱著這樣的心情來念書,讓心情更愉快些!


 


你知道孩子為什麼要考一百分嗎?

是孩子自己真的想要?還是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期望,而把它當成自己的目標?


 


是的,我知道。這點我問過Kevin了。


他說:他希望當個全方位的學生,不僅會玩,會運動,還要會讀書。


雖然他在學校老師眼裡是個調皮搗蛋的學生,但在他幼小心靈裡,卻是不想讓老師認為他是個調皮搗蛋加上不會唸書的壞學生。



我更希望孩子學會自我肯定,並將自我挑戰視為一種遊戲,在自我挑戰的過程中,體會生命的喜悅,而不是為了與人比較、競爭,為了父母的期望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