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學會說「不」

今晚我總算見識到孩子說「不」的能力了!

下午周桑對大帥兒子提出幫忙的需要,

卻被兒子一口回絕掉,

只因為他下午已和朋友有約,

要去朋友家打線上遊戲"班際賽"。

周桑也沒強人所難,硬要兒子留下來幫他,

因為兒子與友人有約在先。

 

pMAguWogvXUgNA==_J8Uwr9syaFBf.gif

 

晚上睡前我約兒子談話,

聊起此事我也說出自己的看法,

我說:在媽媽小學時期,

我和你阿姨阿舅都是阿公阿嬤的小幫手,

誰被點名到都不許推拖,

哪怕當下正忙著寫作業也是一樣要跑腿或幫忙;

 

pMC5ar11Mzc=_Zygvpyi1vhCq.gif

 

「信用」很重要!雖說你已事先與友人有約,

可這個約會是去玩樂,並非不能改期或延後,
可是今天下午我聽見也看見,

你爸工作上有需要你的協助,你卻沒能伸援手,

與爸爸替換一下讓爸爸休息,

看在眼裡媽媽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自私,

因為你只想到自我,卻忘了爸爸是你的家人

 

pMC5ar11MzA=_V6cv0ajTjW9g.gif

 

我們聊很久,氣氛還算融洽吧?

至少母子倆沒因此吵起來

就算產生衝突也不見得是壞事

反到能藉由此事讓孩子學會取捨

以後孩子長大結婚生小孩了

他永遠都要懂得

在工作和老婆小孩的要求當中求平衡

 

pMC5ar11NDI=_RKH6MDH1dC5x.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