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六)南海紫竹寺舉辦元宵節猜燈謎活動


傍晚與妹子還有小舒提前來到南海紫竹寺,拜拜完我們在廟前的小涼亭等候領取龍年元宵小提燈,會場佈置大至底定,才與小舒下樓來觀看今晚的猜謎獎品有那些?哇!腳踏車有3台吔!祈禱這位幸運兒會是我的家人?



廟方免費提供了應景湯圓,以及龍型燈籠、大紅燈籠的小提燈給參與的信眾,這兩款造型很Q哦!



天色逐漸昏暗,月兒已悄悄地爬上天空,靜待著今晚慶元宵活動,燃放煙火以揭開元宵序幕~




首先由一群年輕活潑的小學生表演擊鼓與少林武術,最吸睛的莫過於這位小小朋友耍武術了,他今年未滿4歲咧!想幫小寶貝報名的馬麻,可留言告知,「我揪一團小小精英上少林學武」



欣賞完精彩的武術表演之後,元宵猜燈謎活動7點正式開始,當主持人唸完第一題題目「只騙中年人」並數到3後,我的快手捷足先登搶得優先回答權「童叟無欺」奪得第一份精美禮品。




緊接著好幾題我的快手就沒那麼幸運搶到回答權了,就在此時(不知是太緊張刺激的緣故)我的胃隱隱作痛,愈來愈痛(晚餐沒吃)痛到實在無法忍受,也顧不得才猜中一題且活動正進行著,只好先行回家吃胃藥,根本沒辦法馬上進食,但還是痛啊~



一個小時過去了,藥效開始發揮的同時,我怎沒想到請小妹懂得按穴道,於是忍著痛再度前往活動現場,小妹一邊幫我按壓手背上的穴道(胃仍隱隱作痛中),我邊猜燈謎,可惜沒能搶得回答權,要不就是不知道謎題的答案;就連握有11張摸彩券也沒能如願摸到乙台腳踏車,最後僅摸中一只卡通人物抱偶,但不是小舒心儀的那隻米奇,恰巧有位婦人抽中,小舒向那位婦人提出想交換玩偶,起初婦人應允,可後來又反悔不換了,惹得小舒心裡不舒服「為什麼又不換了?」吵著阿嬤要回家。



 


※   ※   ※   ※   ※   ※


 


2/5(日)保民宮舉辦擲筊比賽2/6(一)猜燈謎活動


晚上7點過後才與小帥信步前往保民宮參加猜燈謎,人潮聚集愈來愈多,愈晚愈熱鬧,獎品也很豐富,光腳踏車就有好幾台,125CC重型機車一台,液晶電視一台還有很多小獎也很不錯!但要參與擲筊比賽的前題,必需在廟方點光明燈或太歲燈取得擲筊資格,連續擲筊3聖筊取得PK複賽。PS.當晚離活動結束前大獎還剩5個名額,於是開放填寫祈福卡100元,即可取得擲筊資格,這點我個人覺得頗有商業味





趁猜燈謎活動尚未開始前,特地挑了最前排的座位坐,是因為我近視深若坐太遠會看不清楚題目,光用聽得比較難猜題。



咦!有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眼前(照片右邊這位)嗯,她就是我小學同班同學,還真不容易吔!至今我仍記得她的全名(陳X足)目前她擔任這國樂團團長之職,屈指數數也有幾個十了呢!





猜謎現場聚集愈來愈多民眾,個個無不摩拳擦掌地將手舉高高,深怕台上主持人一個沒瞧見,喪失回答權,我等也不能輕敵才是,頻頻與小帥、大妹交頭接耳討論最有把握的答案


猜題期間穿插國樂演奏表演,不論是流行樂或民謠,曲曲皆動聽!


今晚我們母子舉了好幾次手,也抽中了三樣精美禮物,直到摸彩箱中僅剩的3張摸彩券,其中一張即是腳踏車,心中暗自竊喜剩下的3題謎題還好還會一題,可這時主持人卻推說把機會優先讓給沒舉過手的人先猜,也只好照辦等機會囉!但人算不如天算,這位沒舉過手的小姐剛好答對了,最讓人失望與燕氣的是,她還將唯一僅有的一台腳踏車也給抽走了啦!坐了一晚上從沒離開座位,想得等得就是想抽中一台腳踏車給小帥騎啦!免費抽中的腳踏車騎起來才過癮啦!


 


過了元宵,年就近尾聲,味也淡了,孩子要開學嘍!


預祝各位龍年行好運,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