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土司邊變身古早味點心,是由Juling格友的熱情分享


Irean看作法及要準備的食材很簡單,打算學以致用


好用來應付我家那3隻正值發育的大帥小帥們


今天由睿昇擔任我的助手,不囉嗦咱們開始吧!


在食材方面,我修改為我家人愛吃的蔬菜


有意想學這道料理的朋友,請參考Juling家的菜單


 


材料:土司5片、蛋1個、高麗菜、紅蘿蔔、菠菜末皆適量、地瓜粉1杯、中筋麵粉1匙


調味料:  鹽 1/2t 、雞粉 2/3t、糖 1t、黑胡椒粉 1/4t(地瓜粉與麵粉我有過篩,粉末較細)


 



將土司片切丁狀,並準備一個塑膠袋放入土司丁及一個蛋(好攪拌又不黏手)


將蛋和土司混均勻,並搓揉塑膠袋讓土司變碎沾勻蛋液


加入切細末的高麗菜、紅蘿蔔末、菠菜末,以及所有調味料抓拌均勻


加入地瓜粉及中筋麵粉拌勻,拌好的菜糊很軟既不美觀又有點黏手


且不容易用手捏丸子,所以才在塑膠袋的一角剪一個約1.5公分左右的洞


擠一糰在湯匙上,再將丸子放入熱油鍋中炸熟,炸至外表金黃


即可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吸完油,排盤後就大功告成!



   (我和Juling一致認為用塑膠袋來操作比較快,又不黏手也不用在乎形狀不好看,只要擠一坨就可


   放進油鍋炸,真的挺方便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