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除夕年夜飯Irean不外乎是自己煮幾樣家常菜,不然就是吃火鍋


 



 


今年有點小小變化,買老四川的鴛鴦鍋豬肉年菜套餐(6-7人份)


另外再自行添購其他蔬菜,年菜同款嘛是就澎湃!就青操!


 



 


吃過老四川的饕客,都知道它的湯頭不在話下,也是數一數二的


尤其是那令人讚不絕口的《花枝漿》《鴨血》《豆腐》簡直是超極美味!


 



 



 


傍晚店裡休息打烊了,小姑忙著幫婆婆染髮,阮大娘姑幫我清洗蔬菜


周桑忙著安裝新燈管,小孩吶?不用想也知道,在忙著玩線上遊戲


 




 


 


開飯囉!周桑拿出他買得法國凱薩紅酒,和家人一起同歡共飲


席間疼孫(外娚)ㄟ阿公、舅舅來家裡給孫子(外娚)紅包


 



 


 


酒足飯飽,由大帥小帥先向阿嬤、爸媽、2位姑姑拜年說吉祥話拿壓歲錢


然後換兒媳、女兒向媽媽(婆婆)拜年說吉祥話,婆婆也回禮給我們壓歲錢


 



 


有首兒歌「我的爸爸是超人」現在我把它改成「我的媽媽是超人」


因為我老媽真的是位女超人晚上十點和周桑回娘家找老媽拜年


想說老媽應該也忙完了吧?進門叫人沒人應聲,您猜怎麼著?


我那超人老媽還在樓上神明廳忙這擦那


我們要幫忙,她卻說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要我們別沾手


每年都會和周桑一起跪著向老媽說吉祥話拜年給紅包


超人老媽也會回禮,給我們夫妻倆一人一個壓歲紅包並說吉祥話


除夕夜陪老媽守歲閒聊到深夜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