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也不知在忙些啥麼?像個陀螺似的轉呀轉不停!


趁著小姪女回去之際,和老媽去採買年貨準備拜拜祭祖供品,以及想年菜菜單。


真多虧了蘋果日報,一連幾天刊登許多不同口味的年菜作法,決定之餘5菜1湯1水果的菜單定獻囉!(照片已補上)





先這樣!明早還得帶kevin去找牙醫師,近午要和老媽回阿嬤家祭祖,下午還得趕忙送貨到客戶哪!這下可有得忙了!    02/04-凌晨


 


今天到傳統市場採買,場面真是人山人海,壯觀的很!人人手上大包小包,好像買這些東西不用錢似的,大肆收括採買,就深怕漏買了啥?還好出門前我早已列好採買清單,還不至於會多買,列清單的好處就是不會超支,不該買的東西一律不買,原本將年菜預算在1000元以內,結果還是花了我1165元。


之所以有誤差,在平時可以零散買的蔬菜食材,例如:香菇、蘆筍。今天就不能零散著買,還有過年期間,老闆說:不論買多買少一概不送青蔥、薑,這部分還得另外花錢論斤算。唉!沒辦法!時機歹歹!年菜就青菜煮煮ㄟ、吃吃ㄟ就好丫!在大環境拮據下,該如何讓荷包省一點,想畢也讓主婦們傷透了腦筋呢!


照慣例每年除夕圍爐吃火鍋,象徵家和萬事興旺!今年irean提議不吃火鍋,改為辦桌!婆婆乍聽之下,以為要跟辦桌外訂年菜,直說黑嘸好啦!桌錢真貴咧!在我說明原由後,婆婆這才笑了出來直說好丫!好丫!           02/05記



鏘!鏘!5菜1湯1水果佳餚端上桌,豐富吧!


我費心2小時料理的唷!且富有應景的吉祥話含意:


1) 三杯富貴雞 (富貴吉祥如意)


2) 萬事好彩頭(家和萬事興旺好彩頭)


3) 魚躍龍門(年年有餘) 蒜香黃魚


4) 紅袍上身(紅袍喜氣洋洋)枸杞泡酒淹漬入味


5) 五行六色(金木水火土,吃出一身好氣色)


6) 金包鑽(穿金戴鑽) 培根包杏鮑菇


7) 有嬴頭(讓您手氣、財氣有嬴頭) 


照片圖示就是irean家今年吃的除夕團圓飯,家人圍坐成桌,婆婆、老公、我、孩子、小姑,一邊吃飯一邊閒聊,大家都很開心!酒足飯飽之餘,先由孫子向阿嬤拜年說吉祥話,阿嬤開心的給倆個孫子一人包壓歲錢。接著由老公和我向媽媽(婆婆)拜年說吉祥話,想不到今年婆婆也很大方的給我們夫妻倆一人一個紅包呢!真高興! 


最後再由兒子向爸媽、姑姑拜年說吉祥話,向爸媽、姑姑一人領一個紅包壓歲錢,孩子過年最快樂高興時刻莫過於此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