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餐後7點多,阮ㄤ提議回娘家,心想該不會是又要跟我老媽拿奏版吧?


「好啊!」我爽快的答應了


上回是讓你不想讓你在我媽面前難看,別以為老娘好惹


出發,往回娘家的車程不到2分鐘(很近吧)


 




叩!叩!叩!


「是誰呀?」是小舒來應門


她先是掀起門簾,透過玻璃看看是誰才看門?


一看是她的心甘寶貝【阿姨媽媽、姨丈爸爸】來,趕緊開門


咱家舒羽就是這呢得人疼


阿姨媽媽、姨丈爸爸您們來了。」用她親切的聲音和我們打招呼


「是呀!妳好!我們來找妳還有阿公、阿嬤、阿母聊聊天。」


 



 


當時老媽在廚房忙,小舒就像個小主人般,貼心的帶領我們去找阿嬤


還請她姨丈爸爸坐椅子、又拿她專屬的電風扇給她姨丈吹


還邊詢問這樣有吹到嗎? 張羅好她姨丈的座位之後


就換問我:「阿姨媽媽妳要坐這裡嗎?」


其實她早知道我回娘家經常在坐的位置啦!


這呢貼心的女兒,有誰不疼啊!阮大家是惜命命喔!


「舒羽妳也拿張椅子來坐。」我說


「好,我先去跟阿公借指甲刀,阿姨媽媽幫我剪指甲好嗎?」

「小舒的指甲已經拖好多天沒剪,又不給我剪,要留著讓我幫她剪。


舒羽聽見她阿母在告狀了,趕緊再說:「阿母我要讓阿姨媽媽剪啦!」



就這樣小舒依偎在我身旁,乖乖看我幫她剪手指甲,然後換腳指甲

阿公阿嬤和她姨丈在閒聊(我邊剪指甲邊監聽阮ㄤ和老媽在聊些什麼


此時~


大妹故意問:「舒羽,妳好久沒唱濟公活佛的歌了,妳唱給阿母聽」


反應快的舒羽:「阿公阿嬤和姨丈在講話,不可以吵。」


大妹又說:「阿公阿嬤她們在聊天啊,我們在旁邊唱小聲沒關係」

大妹先起頭唱了幾個音,然後假裝忘詞,要舒羽提詞


舒羽先是楞在那也不搭唱,最後還是拗不過她阿母的請求唱了


母女倆一搭一唱得好開心呢!(囝丫唱台語的口音真正就古錐吶)


一家人就在琅琅的歡笑聲中,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被嚇暈或笑破肚皮Irean一概不負責


 


 


 


 


 


 


ps.濟公活佛是一首台語歌曲,舒羽早已背唱得滾瓜爛熟了,是一部友台八點檔的戲,舒羽會跟著家人一起看,耳濡目染之下,聽久了自然也就會哼會唱了,只可惜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這首歌的歌詞及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