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兒自行安排寫社會複習卷,我呢就一邊看戴晨志的書一邊樂當監考


兒:快月考了不加緊複習不行,我的平時考成績太難看了


於是我準備3張A4大小的考卷正反面(我自己出的試題)外加2張測驗卷是書局買來的


總共花了40分鐘寫完(他自己按計時抓時間)


在一旁看書的我,雖賺到了40分鐘的閱讀時間,但還是沒能將一本書看完


零零散散的看書看了好多天,唉!看書速度有待加強


 


題外話


兒子寫完後,我馬上改考卷並要求訂正,有一題題目重複出,結果一題對,一題錯


很明顯的,回答這題的答案很不確定,也就是說他用猜的。


於是我伸出我的右手指頭對著Kevin說:今天舒羽有問阿姨媽媽的指甲怎麼這麼長?


兒:起初一臉疑惑,聽不懂


我說今天舒羽有問媽咪的指甲為什麼留這麼長?(雙手比著掐人的手勢)


兒:哦!我懂了!


我又問:(舒羽問阿姨媽媽的指甲怎麼這麼長?)這句話是(明喻)、(暗喻)還是(設問)?


兒子笑得很大聲的說:外喻(遇)


媽:冊不好好讀,唸唸黑有ㄟ沒ㄟ(書不好好唸的意思)欠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