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去接Kevin回家的路上,母子倆邊聊天邊聽流行音樂


好耳熟的旋律~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正當我聽得起勁時,無意間發現Kevin偷偷在掉眼淚,不敢哭出聲


我故作鎮靜的說,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竟然會想哭,因為我想到陪伴兒子成長的點點滴滴


Kevin的淚水再也止不住的嚎啕大哭(其實我是故意要讓他抒發哭的情緒)


等他哭了有一會,才娓娓道出之所以想哭的原因


原來這首歌,讓他想念以前就讀的國小同學們,每週三上生命教育課時,大家會合唱這首歌曲


大家一起歡笑,一起哭,一起調皮搗蛋的種種情形,現在轉學了,心中難免不捨


一路上,這首歌連聽了好幾回,直到家才停播,但他的眼淚還沒停過,下車後直奔房間


想也知道,情緒還沒抒發夠,我也就不多打擾,他哭完了自然就會下樓來


這事也就先擱著,自行忙一會交貨的事


時間經過了半小時......Kevin一聲不響的走下樓來


一屁股就坐在電視機前,拿了搖控器轉呀轉!按鍵終於停在豆豆先生這卡通節目


我時而工作,時而抬頭偷看他的表情,突然間,噗~他笑了!


也許是豆豆先生的耍寶的行為逗他笑了,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讓他笑了


至少他的情緒已經回歸平穩,積壓已久的情緒壓力獲得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