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羽的成長記錄- 1歲10個月 身高:92  體重:12


 



 


☆ 這階段的舒羽對於任何事物有著極大的好奇心,語言肢體學習能力也日漸成熟茁壯,自理能力也很好,早在1歲7個多月時,白天就不必包尿布,因為她已經學會說要『嗯嗯想如廁的意思。』白天午睡2小時也用不著再包尿布睡覺,也不尿床。晚上睡覺才幫她包尿布,舒羽還會幫忙將自己的屁屁抬高,好讓阿嬤將尿布墊好,真貼心的孩子!這一連幾天下來,發現舒羽早上睡醒時,打開尿布都還是乾爽沒有尿濕,看來她膀胱的控制力已愈來愈成熟了。



   舒羽喜歡看書聽故事,還會配合故事內容帶動作,『當我說:大野狼來了』『舒羽會發出~呼呼呼聲~作勢要把房子吹垮』(當三隻小豬的大哥二哥被大野狼追著跑時,舒羽會說~跑跑跑~腳做出小跺步狀)


 



 


   舒羽也喜歡聽歌學唱歌,前陣子家裡收看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她竟然可以哼出『守候』整首歌的曲子來,雖然有些句子有詞,有些句子只哼出旋律,但就是能聽出她在唱哪一首歌曲,我好幾次拿相機要拍攝卻捕足不到,因為舒羽會以為我要幫她照相,一直往鏡頭前靠近比YA的手勢!讓我很傻眼吶@@



 


吃飯時間一到,這位小小傳令兵會通知全屋子裡的家人:『吃飯飯』


☆ 吃飯時間,舒羽固定坐自己的位置用餐,直到飽足了才下桌


    上星期帶Kevin和舒羽去棒球打擊場,二哥練投球時,舒羽在一旁高喊:丟!球球!


    最近幾天,舉凡穿鞋、穿褲子裙子、穿衣服等,舒羽都搶著自己來做,不給別人幫忙。



 


★ 鄰居向舒羽詢問爸爸媽媽去哪裡?她說:『度假』。阿姨舅舅去哪裡?她說:『上班』,哥哥去哪裡?她說:『上課』。有時我會故意問舒羽,阿姨麻麻在哪裡?她說台語:『治家』。


 



 



週以來,舒羽變得容易發怒生氣,就連睡覺也得哄個老半天,晚上更是睡得不安穩......這些全歸咎於長牙齒的關係。目前舒羽在長左右兩邊的第二臼齒,看她口水直流,就知道長牙有多痛,弄給她吃的東西也不能太硬太熱。待左右全部的第二臼齒長完,乳牙也就全數長齊了


 



 


★ 舒羽每天都有唐詩、弟子規、成語故事與她作陪,相信不久之後,定能背得 滾瓜爛熟。今天教唱一首"釣魚歌"舒羽很喜歡,很快就琅琅上口呢!


 





 


  釣魚歌歌詞內容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小金魚。(好可愛喔!)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吳郭魚。(好好吃喔!)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美人魚。(好美麗喔!)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大白鯊。(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