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上午,約莫十點起床,下樓不見老公和孩子,


便問了婆婆,他們到哪去了?


婆說:他們父子倆去大排水溝,勾一台腳踏車。


聽完,驚覺不對勁,騎上車飛馳而去


當來到大排水溝旁,已見車子給勾上來了。


說也奇怪!這車子約有8成新,


怎會掉落在約2層樓高的大排水溝裡?


不解?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


一旁賣飯團的小姐說話了,


她說:賣早餐好幾個月時間,


並沒查覺身後的大排水溝裡有台腳踏車,


會發現,是因為前天有個小朋友摔倒了,


她才看見大排水溝裡有台車子。


我問:該不會是這小朋友掉的車子吧?


賣飯團小姐斬釘截鐵的說:不是!我可以保証!


一旁的kevin很高興家裡多了一台車子,


嘴裡嘟嚷著說:這台26吋給哥哥騎,哥哥那台就換我騎。


不一會,爸爸就回家載哥哥來,


哥哥到了現場後,表示他不要騎,也不想換車,


最後,由我代騎回家,剩下的就由爸爸負責清洗乾淨。


回到家,隨便張羅東西和孩子們吃一吃


便上樓陪kevin寫功課,也沒多留意那台車


時間大約過了2小時,老公上樓來,


說:一會,妳跟我一起將車子停放回原處好嗎?


"為什麼?"我疑問著。


"整理車子時,總是聞到一種怪味道"老公不安的說著。


"況且車子也不屬於我們的,不應該拿取"


"所以,我決定停放回原處"。


 


老公話一說完,我明白了,我想我們犯了一個禁忌,


那就是農曆七月期間,不宜在外亂撿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