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kevin校園的新鮮事


 


29號返校日,班上來了兩位女轉學生,這一胖一瘦分別由澎湖及高雄市轉來的。


和澎湖轉來的女同學坐一起我,當下成為班上同學的取笑對象,讓我很不舒服!


媽咪!我不想和那位胖同學坐一起,這樣同學都笑我啦...................


接kevin放學的路上,kevin就這樣珠連砲的對我說了一些抱怨。


媽咪:同學之所以笑你,是因為同學們羡慕你。


kevin:為什麼?才不呢!我不要和她坐啦!(再次加重語氣強調)


媽咪:因為同學們也想和新同學坐一起,他們並沒有這個機會,所以才這樣笑你。


kevin: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媽咪:是的!請你相信,媽咪沒理由騙你。全班只有你和8號旁邊有空位,


這兩位新同學當然是坐在這兩個空位上啊!kevin點了點頭說是,漸漸的心裡也釋懷些了。



回到家後,邊煮晚餐邊思考該怎麼讓kevin真正打從心裡去接受和新同學坐一起。


今晚睡前的閒聊便以"新同學"為聊天主題,每個人都有機會當新同學的時候。


媽咪在唸小學時也曾經是一位轉學生,剛到一個新環境,感覺很陌生!誰也不認識!


當時也被老師安排與一位男同學坐,可是呢!這位男同學對媽咪我這位新同學很好,


也很友善,下課會帶我認識校園,並告訴我福利社、電話亭、廁所在哪,


也會介紹我認識他的好朋友,大家一起聊天。


就這樣媽咪很快就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玩在一起!也因為男同學這樣對待新同學的態度,


讓人印象深刻,在那一刻起,媽咪心裡就種下一顆善意的種子,


只要班上有新同學轉來也定當適出善意的表現。


kevin聽完只說了一句話:好!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媽咪晚安!


就這樣媽咪也不再囉嗦便結束了睡前的閒聊話題。



上課第一天,中午去接kevin放學,在等待的時間,腦海裡一直在想kevin今天順利嗎?


果然,昨晚睡前的新同學分享奏效了!哈哈哈!瞧我開心的呢!


 



遠遠望去便瞧見kevin用快走的速度來到我面前,並迫不及待的說著:


「媽咪!告訴妳喔!我成功了吔!我和新同學勾勾手指當好朋友囉!」


同學今天依然在笑我,笑我和一位胖女生坐一起,妳知道我怎麼回應同學嗎?


「每個人都有機會當新同學的時候!因為你們不敢做、也不好意思做,所以才笑我。


我比你們勇敢大膽,和胖的人坐一起又不會怎樣!新同學只是比我壯又不是胖!


她說話很溫柔,和她坐一起我很開心!」


下課時我也學媽咪的同學,帶庭軒認識新環境,我們邊走邊聊,


庭軒要我猜她家裡有沒有養小鳥竉物,我猜"有",原來啊!庭軒家也養了一隻小鳥!


這下我們可以聊天的話題就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