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厝邊也是一種福氣,


碰到不好的厝邊真的很倒楣!


有的很友善,有的很熱情,


有的很自私,有的脾氣很暴躁。


住在隔壁的北港伯丫和他的太太兒子,


一家人脾氣都不好,家裡一天到晚發生戰事,


家裡氣氛怎麼會和睦呢?


經常聽見晚輩用三字經謾罵老人家,


太太又三不五時拿著掃帚作勢要打北港伯丫.....


諸如此類的情形經常上演著,真煩人!





又住在北港伯丫隔壁的這戶厝邊,更是讓人厭惡!


居家環境髒亂無比,個人行為也是蠻橫無理,


居住的透天厝裡沒有客廳,


拉開鐵門就看見男主人的一張大床


週圍堆滿各式各樣的雜物垃圾,


污黑的四面牆不時瞧見"小強"出没著!


二樓用來養雞!沒錯!


你沒看錯!屋主將二樓用來養雞!


一天,雞隻偷跑出來,


掉落在我家浴室後門窗戶邊,


讓當時正準備寬衣沐浴的我著實嚇了好一大跳!


啊~~~老公!你趕快來呀!


老公被我這高分貝的一叫,


以三步當二步走的速度趕來,


快點!窗戶外面東西,快去看看!


我也緊跟在後去瞧瞧,


嚇!當瞧見老公手上抓著的雞隻,


臉上真是三條槓>"<


後來和老公一起將雞隻抓去歸還,


竟然一句拍謝攏嘸!


還用台語反問我們:雞丫奈會跑去恁刀?


我說:«這你就要問你養ㄟ雞才會知影ㄛ!»





好厝邊也不是沒有啦!


首推住娘家對面的黃媽、陳媽、彭媽家人


她們的友善、熱情、關心、貼心


對待宛如家人般,讓人點滴感恩在心頭。


每次回娘家時,也會到這三位媽媽家坐坐、聊聊近況,


記得我出嫁時,在這住有20戶人家的巷道內


擺酒席宴請親朋好友鄰居,


大家齊聚巷道內,儼然大家庭聚會用餐一樣,


真是熱鬧!


餐後這些好厝邊還主動幫忙打掃整理環境善後,


也讓遠道而來的親友煞羡不已!


遠親不如近鄰!敦親睦鄰不就應當是如此嗎?




總結來說,3好2壞,顯然好厝邊略勝一籌,


幸運還是多那麼一點點,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