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這份深情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天荒地老,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永遠難了,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如何廝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今夜的你應該明瞭,緣難了,情難了。


 


  我們是那麼的相愛,在一切都還幸福的時候。可是我不了解,為什麼在一切要結束之時,你是那麼的殘酷與絕情,到底過去的一切對你來說算什麼?是恨,是恥辱,是污衊?


  沒有一個人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況且又是在自己懵懂無知的小時候。


    你可知道在我回想起過去這件事時,我的心是如何抽痛,如何從心底傳來最深的戰慄,而為何你知道實情時,竟不拉我一把,反而將我推向無底的深淵。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難道就因為曾被侵害過嗎?我不懂。如果是因為我的誠實,而失去了我們的愛情,我想,我是否應讓多為自己留一點後路,在下次面對愛情的時候。就是因為愛你,所以不想隱瞞,想坦然。以為你可以諒解一切,可是事與願違,你的躲避,你的冷漠,你的疏遠,一次一次地刺痛著我。


  隨著見面次數的減少,我多多少有了些底,我想是該結束了吧!在這樣繼續下去,沒有人會快樂的,我不想讓痛苦一直循環。於是,在分手的那夜,我看到你拚命的要讓我知道,你是如何的不想這樣,可是你就是沒有辦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我了解你的想法,你想要一個乾乾淨淨的女孩,只是很不幸地,我不是!我不怪誰,你也不用擔心我會難過,因為我早知道會以這種結局來結束的。我力裝作灑脫,不讓眼淚流下,也許是想在最後為自己留一點自尊吧!至少讓你知道我是堅強的。


  幾個月後,在一間大賣場看到你在工作。我過去跟你說話,你說想利用暑假,多存點錢,希望畢業後可以到國外念書。我也跟你說,我因為上學期不用功,數學被當掉,現在在暑修中。你一聽,臉色頓時變了樣,我正想著自己是否說錯了話時,沒想到你竟然說了:「對不起!」


  短短的一句,道出了我們的前塵往事,和你遲來的「試著道歉。」


什麼嘛!你又沒錯,是我自己不用功,又不干你的事,幹嘛這樣咧!!雖然我努力地陪著笑臉說著,但我還是不禁微微地顫抖起來。看得出你還想說些什麼,我立刻假裝看了下手錶,說時間不早了,得回家了,就匆匆地離開了賣場。


離開時,我感覺到心是緊的,而淚是鹹的。


  回家的一路上,我一路想著「新不了情」這首歌。還記得以前的你很喜歡這首歌,也喜歡跟我一搭一唱的,只是現在,換我一個唱,有點不習慣。不過沒關係,久了之後會適應的。就像當初你說的「時間是最好的醫生,它會讓大家忘記痛的!」我想,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罷了!


 


再會了!我最初的愛,我第二次的傷。


 


 


   沒有人可以保證,愛永遠不會變質或永遠不會離開,


  不然這世上的曠男怨女怎麼會這麼多?不論往事多美或不堪回首。


  這是一篇真實故事,都是真實地存在你我的生活裡,


  透過飛碟電台「夜光家族」聆聽這些故事後,


  心裡莫不感動地讓我想去找這本書,就這樣一本充滿愛的故事散文集買到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