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用微笑與幽默來解決事情的人,很難不吸引人的目光。


時時提醒自己要微笑!  【今天你微笑了嗎?】


你想成為人見人愛的交往對象?或是處處受歡迎的同事呢?


就算你不想當聖人,至少也要設法當個受歡迎的人,


那麼,就別再與人怒目相向,也不要再任由情緒隨時爆發。


今天在報上閱讀一文【拿別人的彈藥炸傷自己】與大家分享!


作者吳若權


 


 


璐華剛換工作,不滿四個月。佳期已近,卻不知道該不該發喜帖給其他同事?


學姐指導她:「只要準備兩份喜帖。」


一份給直屬主管,另一份則張貼在公佈欄!


璐華照著做了,上洗手間時,


璐華發現有幾個女性同事在化妝鏡前竊竊私語,


覺得她們好像是在討論該不該參加她的婚禮。


 


我問她:「妳真的有聽到別人在討論這件事嗎?」


她又很不確定,只是回答說:「我也不知道啊!


不過我很肯定她們一看到我出現,就故作鳥獸散,沒人搭理我。」


 


璐華碰到的問題,幾乎是每個新人剛到公司都可能遇到的狀況。


主要的原因是大家還不熟,沒有辦法打成一片,再加上自己內向的個性,很容易劃地自限,還會怪別人搞小圈圈呢!


 


到職四個月期間,公司有其他同事結婚。


璐華沒有表達祝福,也沒參加對方婚禮。


理由是:「我跟他不熟,而且也沒發喜帖給我。」


 


相信你閱讀到這邊,跟我一樣也發現璐華的問題了。


在人際關係的發展上,她是比較被動的人,內心很渴望別人主動來關懷她。


如果,別人的態度也很客氣,沒有主動寒喧,她就會把對方當作不同國的,也就是所謂的小圈圈。


 


其實,別人結婚沒發帖子給她,很可能是基於同樣是很善意的理由:彼此還不熟,不好意思給她結婚喜帖,以免被誤會是亂丟紅色炸彈傷及無辜的人。而璐華不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還急著拿別人的彈藥來炸傷自己,實在划不來。


 


對個性內向的人來說,在踏入新的環境中,要建立或發展人際關係,好像是很困難的事,不過,事情也不如想像中那麼麻煩。


 


如果你還無法做到「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至少可以從比較簡單的這一步開始,


『先想想自己渴望如何被別人對待?』然後,用你所想要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別人,就是一個很好的起步了。


 


無論有沒有同事去參加璐華的婚禮,我建議她事後都要拿喜糖去辦公室請大家吃,藉由分享喜氣建立情誼。有句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你願意主動微笑示好,沒人能夠拒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