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版主:時間過得飛快,不覺中小部已荒廢好些時日



有許多人事物沒能及時記錄,忘記的就讓它過了吧~


現在就來寫寫還記得的部分...



拍攝地點:學校操場/傍時放學時間,多一分用心觀察,原來身邊也有美景


 



某天早上在客廳閒聊兼等娃娃車時的對話片段


阿姨媽ㄇㄚ˙「怎麼辦!阿嬤的頭髮怎麼都白了?


還有「妳姨丈88的頭髮也都變白了。



當下這娃兒笑笑的把頭這麼一撇



舒羽:「齁~妳騙人,阿嬤頭髮又沒有變白!」


「姨丈88的白頭髮在哪裡呀?我沒看見」




事實上,阿嬤和周桑的白頭髮真的變多了,尤其是為了某事困擾著,或工作壓力大,或用腦思考過度...多少都會間接造成白頭髮的產生;所以是舒羽捨不得家人變老老了,而故意當作沒看見,小妮子這點心思真讓人感到窩心




 


有天在翻看小帥數學課本時,無意間看到這麼一段話:


他說:「怎辦?數學小考考砸了,我是不是比別人笨?人家上課有專心聽講,也很認真在做筆記還有勤練習,可是,為什麼成績總是不盡理想?真想哭」




上圖:蕾絲姑娘,小小一株,成長速度可是很快的唷!(婆婆栽種的)


下圖:射干~含苞待放(紅蝴蝶花,剪刀花,尾蝶花)


 



看完偷偷瞄了兒子,卻不能馬上安慰他,礙於隱私的緣故(這年紀的孩子很在意)雖然小帥比過去更加努力,但依然沒有趕上他的同學,不過與過去相比,他的學習態度是一直在進步,單憑這一點,為娘就覺得很欣慰,畢竟成績分數只是一時的,學習態度好才是王道。兒子加油!做任何事永不放棄就有機會,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下圖:自家門口不知名的花朵,有著很強的生命力



有些老人家總改不了"隨地吐痰"的陋習


來店裡找婆婆理髮的老阿伯大都是這個樣,讓人看了就覺得討厭


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這麼說:阿伯你若因為來剔頭乎人罰千貳塊甘ㄟ 合?


這阿伯還煞有其事的回問我:安怎講啊?


我嘛珍認真嘎伊答覆:因為恁黑白屁痰爛,甚至是亂丟菸頭丫,攏ㄟ被人偷拍檢舉,所以ㄟ乎人罰千貳塊。


阿伯又戈問:誰ㄟ來偷拍?是環保局嗎?


我說:只要是經過有人看到,攏有可能是偷拍ㄟ人,為對恁好,我必需愛提醒恁!




上圖:米老鼠,由種子栽種成功發芽長出新綠葉



備註>>>依廢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隨地吐痰.兵榔汁.兵榔渣.拋棄紙削.菸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廢棄物,第50條第3款為27條各款之1.第50條有下列情形之ㄧ者.處新台幣1千2百元以上6千以下罰款


下圖:插枝栽種的苿莉花,也冒出新嫩芽


 


大帥的家政作業~陽春手提袋



這款袋子必需全程在校家政課完成才行,學生若想投機取巧(門都沒有)。據大帥轉述說:這袋子唯一難就難在車縫拉鍊,因為要講求兩邊長短對襯,可是一直車不成功,只好轉向老爸這師傅傳授幾招,經過爸爸的提點與勤於練習,也算是學會了,家政課上大顯身手,果真拿了高分,回家樂得將手提袋送給弟弟,小帥馬上拿來裝補習的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