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一)小舒幼稚園試讀第一天,巧遇外師在上英文課,小舒雖沒哭鬧,卻不肯進教室,應當是外師是男生的緣故-怕生。不過這情形在男外師下課離開後就解決了,不僅進教室上課,與小朋友、老師之間的互動很融入,還留在學校吃午餐、睡午覺(雖然沒睡著啦-太早睡午覺的緣故,在家都嘛是1-2點才睡)呢!實在有夠棒的!不止如此,小舒還會幫忙收拾將椅子疊收起來,儼然一副老師的小幫手!




什麼?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學校有網路視訊提供家長觀看,要不妳(你)以為我會掐指一算喔!




放學和阿嬤去接小舒,晚上聽大妹轉序小舒說:怎麼不是睡床上?地板很硬,她的背躺在地板上睡很痛。兩位姨二話不說,晚上隨即去採買睡袋、乳膠墊、小枕頭,就為了不讓小舒的背痛而影響午覺入眠,那就很值得了。




在買了睡袋、乳膠墊、小枕頭後,店員說滿仟贈送電腦抽奬一次,於是我在滑鼠上食指按了一下啟動,咦!抽中二奬-品田牧場餐券一張。店員竟然比我還驚訝,還高興,還讓我拍照存證呢!說是活動開跑以來,客人大多都是抽中香皂、茶包禮盒,就我一人抽中餐券,而且還是品田牧場的用餐券,可我說抽中台塑王品牛排餐券會更開心!大家說是不是啊?哈哈哈~




9/4(二)今天是小舒試讀第二天,適應情況比昨天還要棒!



早餐在家吃,然後整理細軟上學去~



來~拍一張,舒羽笑很開心喔!




PS. 剛去瞄看網路視訊,小舒睡著了吔!





 9/5(三)這天依舊在8:30載舒羽到幼稚園


幼稚園第一堂課安排在9:00開始


提早到最主要是為了讓舒羽有緩衝的心理準備


<圖1~圖3> 第三排右邊算起第3位,就是舒羽


此刻老師教導班上的小朋友學習打太鼓


舒羽跟我說打太鼓有口訣喔!可是我給忘了



9/6(四)看舒羽表情也知道她拍照時的心有多麼忐忑不安


進到教室看到熟識的朋友,心裡那份不安隨即釋放不少


舒羽從原本不敢進教室上男外師課


到現在已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席地而坐聽課


舒羽的表現實在是有夠棒!



坐在舒羽左手邊的這位就是她的(鄰居朋友)


還沒搬家以前,她就住在我娘家對面


根據鄰居阿嬤爆料說:當初送來試讀她是每天哭


有好一段時間經常半夜醒來問:天亮了沒?


阿嬤說還沒天亮,孫女不信,非得看窗外天色確定



不免讓我想起小帥唸幼稚園也是哭天搶地,整整哭了半學期


每天早上娃娃車來,好說歹說,小帥就是不肯上車


總是要費一番功夫才能順利將他哄騙上車


我只能說小帥他當時的分離焦慮感很嚴重


而大帥唸幼稚園的情況比小帥好一些,至少沒有哭半個學期


但~每晚睡前還是會跟阿嬤哭鬧說不去上課,直到睡著了


隔天醒來又繼續哭吵著不想去上課


最後答應中午去接他下課,大帥才肯乖乖配合


中午不到(應該說是11:30準備用餐時間)


大帥已將書包收拾好,鞋子穿好坐在樓梯上等阿嬤來接了



舒羽打從娘胎出生後就和大人一起睡床,也沒睡過搖籃


如今學校午休就是在地板上睡,這讓舒羽感到很不適


也很不理解為何要睡在地上,她不想在生硬的地板上睡


即使幫她帶了睡袋或毯子、小涼被去舖,還是很硬


整個午休時間翻來覆去,背痛+屁股疼根本無法入睡


試讀第一天晚上隨即去買了睡袋+乳膠床墊+枕頭


這張紫色床墊即是舒羽的舒適小床(睡袋內+乳膠床墊)



9/10(一)這張照今早在娘家門口拍的(不甚開心)週一症候群


試讀的第五天放學發覺舒羽流鼻涕,好在只是小感冒


小朋友上幼稚園生病難免會,教導孩子生病時要戴口罩才是王道


不僅保護自身,別人也獲益



9/14(五)早上載舒羽到巷子口,恰巧學校娃娃車經過


舒羽問說什麼時候她也要搭娃娃車上下課?


下禮拜一開始!


舒羽:那娃娃車會開很慢嗎?


娃娃車載小朋友不行開太快


舒羽:可是,娃娃車開太慢我會很想妳吔!


不然,阿姨媽ㄇㄚ˙妳請娃娃車早一點載我回家


好,吃完點心就載妳回家


阿姨媽ㄇㄚ˙我跟妳說喔!


昨天中午睡覺時感覺有人在搖我的枕頭


真的嗎?那妳怎麼處理?


舒羽:我就繼續睡,不理她,然後就沒有了



對!妳做得很棒,這樣處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