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0


 


小帥:「媽,雙十節我和同學相約一起去華那威秀看電影,看完去吃東西,然後到遊樂場玩遊戲。可以嗎?」


放連假的前幾天,小帥向我提出這樣的請求


 


那你打算怎麼出發?要帶多少錢?以及回家的時間...這些你都想好了嗎?


 


小帥一派輕鬆的說:「很簡單,我已經上網查好了,跟同學約在鳳山捷運站集合,搭捷運到美麗島站轉車,在三多商圈下車走2號出口,再步行走過去大遠百,回程也是一樣,唯一怕的就是回我們家的末班客運時間5點30分會趕不上。另外花費部分,看3點50分的電影票價260元,來回車資72元,用餐預計150元以內,玩遊戲100元,帶個800元應該夠用。」


 


看來小帥是有備而來的,當媽的想不答應也很難。


 



 


 


好吧!是時候了


雙十節當天,小帥自行搭客運到鳳山總站下車,再走路到鳳山捷運站與同學會合,一行人練習沒有爸媽作倍的大遠百一日遊。


 


 


 


果然小帥來不及趕上回家的末班客運,晚間7點15分就接到小帥來電,希望我能去鳳山捷運站載他回來。


 


接走小帥一路上聽他滔滔不絕講個沒完,其中最精采的莫過於「買票的經過」,小帥一行人在1號售票窗口吃了個閉門羹,但不打算放棄的小帥,向隔壁正排隊的小姐求救


「阿姨,可以請妳幫個忙?幫我們買票好嗎?」



「好啊!」



「我和同學想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女孩』可是1號窗口的售票小姐說:輔導級要滿13歲才能看。」




「12歲就可以啦!」好心的阿姨還幫我們向售票小姐確認


 


因此也順利的買到票,和同學開開心心的進場看電影,看完電影,還一起去吃晚餐、到遊樂場玩遊戲,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因為不僅可以和同學出去玩,且沒有大人陪,重點是帶去的零用錢還有剩1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琳 的頭像
    愛琳

    阿狄娜健康幸福園地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