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早上十點,這時候突然接到班導來電morning call,說是小帥在學校和同學打架,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雙方各執一詞,希望雙方家長到校協助。


 


當班導在對我做簡述時,依約可聽見小帥在一旁哭泣的咆哮聲,就像快鍋的汽嗚聲~嗞嗞作響!火冒三丈高!在為了不影響小帥下一堂上課的情緒,我向老師表示,可否請小帥來聽電話?老師也應允了。


 


ㄨㄟˊ!媽~我不是真的想跟同學打架,我要洗手他不讓我洗(邊說邊抽搐著哭)還打我的臉,我氣不過就和他打起來了……


 


根本就無法聽清楚小帥說些什麼?在不知孰對孰錯的情況下,我ㄉㄟˇ厚住自己的情緒,於是我先安撫小帥說:「媽咪知道你很生氣,可你醬子邊哭邊說,實在無法將事發經過說清楚,你先去廁所好好的哭一哭,哭夠了洗把臉再出來,那請你將電話交給老師。」


 


老師接手電話後,我隨即 向 老師報告,請求准許小帥到廁所調整情緒。另一位打架主事者站在老師身旁說經過,我繼續聽著老師轉述,後來我乾脆請老師將電話遞給這位同學,直接由同學跟我說明事情的始末,在旁敲側擊之下並與小帥的說詞核對,整件事情總算明朗了。


 


『導火線就是甲生被別班的同學用蛋糕打到,所以他佔據整個洗手檯不給任何人使用,甚至整個人站了上去,老師制止也不予理會,只為了清洗弄髒的手和衣服,不給別人洗手是因為怕被別人用水噴到。』


 



甲生說:


他在清洗的同時,小帥和乙生都要洗手,於是小帥讓出原本自己在使用水龍頭給乙生洗,隨即就將雙手伸過去甲生在使用的水龍頭下沖洗(小帥確認甲生已洗乾淨,只是在玩水浪費水),甲生立即將水關緊不給水洗手,小帥打開硬是要洗,甲生又關起來不給洗,就這樣一來一往約有2-3次,我們倆人打起架來。


 


小帥說:


甲生呼了我一巴掌,我也不甘示弱揮了一拳,在一旁的乙生為了不讓我們倆人繼續開打,急忙中將甲生拉開,但我還是被甲生踢了幾腳,我也立刻痛擊回去。


 


甲生反駁:是乙生架住我讓小帥踢打。


 


針對甲生反駁這部分,有跟老師做確認,事實並非甲生想像這般,乙生確實是為了勸架而拉開甲生。老師也針對此事,並訓斥兩人在校打架一事非要告知家長,正氣頭上的小帥回了老師:「好啊!妳打啊!最好順便報警,我要告他傷害,我的手受傷了。」甲生也大聲急呼:「不要打電話給我媽,我沒有先動手打他巴掌,講到最後他才說,就算有,我也不是故意的,誰叫他要跟我搶洗手檯。」


 


老師心裡是非黑白已有了答案,是該給甲生家長撥通電話,同 時也和 老師結束33分鐘的電話通聯,以上就是整個案發的經過。


 



 

在午飯時間,我不放心撥了通電話給老師,關心一下小帥的心情,老師說:小帥已經好很多了,目前和同學有說有笑,這位同學正是甲生。


 


有句話說:不打不相識,打歸打,事情有個圓滿的處理,大家依然還是朋友,這就是我那率直的小帥兒子!可人家心裡也是這麼認為?但願那孩子的心裡也是那麼想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