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DIY~炸薯條,不僅小孩愛吃,大人也愛吃 


 


 


2011/06/04    酷熱的豔陽天


 


 


「媽!我想吃薯條妳會做?」心血來潮的小帥


 


媽:【會吧!但是沒試過】


 


「那妳教我做,炸薯條要沾什麼粉?是地瓜粉太白粉,還是麵粉?」


 


媽:【什麼粉都不用沾】


 


話一問完,逕自走到冰箱拿了一顆馬鈴薯(當時正忙著結帳沒理會他)隱約中便聽到廚房傳來切菜聲~叩~叩~叩(果真是行動派的小帥,不等媽咪自己想辦法做)



 


媽:【看來~你已經有很好的開始了,對!就是這麼做】


 


 


《小帥口述炸薯條作法》


 


a.先將馬鈴薯的外皮削去


接著切片後再切成條狀,然後泡5分鐘



 


b.將泡水過的馬鈴薯瀝乾


再用紙巾吸乾水份,以免爆油噴到自己



 


c.倒油入鍋等油溫上升,再將切條狀的薯條放入鍋裡炸


 


d.不時的翻攪,以免受熱不均勻,不熟會不好吃(小帥說的)



 


 


e.炸至金黃酥脆



 


 


灑上少許鹽調味



 


香噴噴的炸薯條上桌囉



 


媽:【哇!你的表現真是令人驚訝,幾乎像個大廚一樣純熟】


 


「媽,冰箱冷凍庫裡還有十顆水餃,下次我想挑戰煎鍋貼」自信心滿滿的小帥向我提出要求,我能不答應嗎?


 


 


 


 


 


 


隨著端午佳節到來,南部鄉下的婆婆媽媽都自己備料包粽子


沒空的婆婆媽媽會選擇叫外賣,我就是這類型,學不會!


婆婆一早五點就起床備料包粽子


 


不到半天時間就把5串粽子給包好了(其中一串)



 


粽子一年也才包一次,真佩服婆婆,她是如何辦到的呀!


 


這些粽子全出自於巧手的婆婆(憨慢ㄟ媳婦只會吃)


周桑說:吃粽子要加土豆ㄏㄨ才對味,最好有顆粒的



 

南部美味粽拍糊了



 


好吃的粽子,卻被我切成這樣模樣(扣分)


 


想吃嗎?粽子熱量高,腸胃消化不良的人不建議吃唷!


 


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