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彥伯通知我說桑椹可以採了。礙於小帥要準備月考,於是就將採桑椹的事訂在月考後的星期六下午。



 


4/23早上十點半,接到彥伯盛情的電話邀約


 傍晚四點半,淑華載著一雙女兒依約前來家裡,再一起騎車到彥伯家,車子一彎進去,熱情迎接我們的是隻小黑狗,吠得聲音很響亮,丹田很有力!還好小黑狗被拴在樹頭,不然牠肯定不顧形象,熱情到往我身上撲。


 



 


在打聲招呼後由淑華和她女兒先進行採桑椹任務,我在一旁拍照記錄,過沒多久我也加入陣容,只見粒粒飽滿垂掛在樹枝上,紅到發紫又發黑的桑椹在向我招招手,說:「快來採我。」



採桑椹的同時,一旁的彥伯說,一連幾天都有人來家裡採桑椹,我抬頭看了看樹上,依舊還有很多紅到發紫發黑的桑椹在等我,不一會功夫,我的雙手已被桑椹汁染成黑紫色,挺嚇人呢!



夕陽西下,蚊子軍隊紛紛出動,為了不想讓蚊子飽餐一頓的我準備打道回府,這時彥伯兩手各拎了一袋青菜,朝我方向走來,他說:「這兩袋青菜是讓我帶回家的伴手禮。」彥伯就是如此好客又厚禮,有免費桑椹可採,還有免費青菜可拿;反到是我這晚輩,兩手空空去,兩手滿滿歸,想到就拍謝哩!


 






回到家便忙著張羅一家大小的晚餐,採回來的桑椹只好等明天再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