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天氣:豔陽高照(穿短袖)


成員:婆婆、周桑夫婦+小帥、妹婿夫婦+舒羽、Poey




不久前,小帥原就讀的學校,在一次戶外教學去的地點就是八大森林遊樂園,老師派寫校外教學之旅的作文作業,我給它投稿,結果文章有入選喔!就刊在人間福報投稿人間福報少年天地入選刊登





小帥這回再度重遊是和家人來的,他說心裡的感覺很不一樣,當時是和同班同學一起來玩的,而且有下雨,一些遊樂都不能玩,因此這次來玩有點補償的心態。


你聽過黑羊和白羊的故事嗎? Irean在八大也有看到兩隻互不相讓的羊!


東村的黑羊要到西村去辦事,來到河邊準備要過橋。西村的白羊要到東村看朋友,帶著禮物也走上了橋。兩隻羊同時走到橋中間,白羊說:「黑先生您急著辦事情,我後退讓您先過。」黑羊說:「白先生,您手上拿那麼多東西一定很重,還是讓您先過吧!」兩隻羊你讓我、我讓你誰也不好意思先走,最後在彼此的道謝聲中,兩隻羊都愉悅的過了橋。

過了幾天,在同一個地點卻發生一件不可挽回的悲劇,令人唏噓不已。原來村西的黑狗要到城裡買東西,急急的跑上了橋。東村的白狗要到公園去約會,打扮的漂漂亮亮也走上了橋。兩隻狗同時走到橋中間,黑狗吼道:「快快快!快給我讓開,別擋住我的去路。」白狗也不甘示弱:「憑什麼要我讓你,趕快退後我要先過。」兩隻狗你爭我吵互不相讓,最後咬了起來,結果一不小心全掉進河裏淹死了,東西買不成,也留下一段永遠的遺憾,如果往事能夠倒帶,黑狗和白狗還會做這樣的選擇嗎?

黑羊和白羊能互相禮讓,各自退一步,看似吃虧其實都佔了便宜,你成全我、我幫助你,多美好啊!可是黑狗和白狗卻為了逞一時之快,非得你死我活不可,到頭來每個都是輸家,爭什麼呢



離開八大森林遊樂園,往東港漁市場買海鮮,然後找中意的店家代煮料理,除了水煮的50元,其他煎炒蒸烤一律收費100元,算算麥合吶!買一盤海瓜子100元,代煮一盤100元,怎划算?不過每樣食材都是自己精挑細選過的,很新鮮,吃起來也很鮮甜,不過,我要小小砍撲輪,就是漁市場沒有很完善的規劃,市場內零亂不堪,和我去過的富基漁港相比,真正是差很多!公廁也是臭氣沖天,投幣式的面紙竟然要10元1包,比交流道休息站販賣得還貴 




當晚肚子悶悶痛的周桑,因此睡得不甚好,隔天早早起床,肚絞痛跑了2-3次廁所,周桑說:東港他以後都不會再前去光顧了,害伊肚子絞痛一天



落日餘暉~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