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涼爽的下午,收到郵差送來一封信,是老大學校寄來的


拆開一看,差點沒暈倒 校方來信通知家長,某某某11/8曠課6節


一個心七上八下的,好幾個問號在我腦袋瓜裡盤旋不去??????


老大為什麼曠課?曠課去哪裡了?曠課當天班導怎沒電話通知?


不管了,乾脆直接打電話到學校向班導問個明白,卻被阮ㄤ阻止了


他說等老大放學回來再問清楚,聽聽老大怎麼說!


心想這樣也好,於是上樓開電腦去看老大兒子的無名


卻發現老大差點被記小過的案發經過......


現在是怎樣啊!沒把我惹火不甘心喔!同一天內發生兩件令人動氣的事


 


傍晚老大下車時間未到,急性的我已經在店門口等他了


急性的媽麻問老大:曠課6節是怎麼回事?怎麼都沒聽你提起或是班導寫聯絡簿?


兒子一臉狐疑:我曠課6節!我怎麼不知道?聽誰說的?


媽麻:學校寄通知信函


兒子接過手將信函看了看,斬釘截鐵的說"我沒曠課啊!每天都嘛在學校"


看老大又不像在說謊的樣子,於是母子倆人學起柯男辦案,有模有樣


先是查曠課日期,再翻桌曆,11/8星期一,推敲回想這不就是鬧肚子痛請假那天?


班導打電話來說你一直拉肚子,要我們到校帶你去看醫生,這電話還是你爸接得,也是他去載你


莫非...兒子不等我把話說完,就搶話說:想起來了,我忘記補請假卡,應該是這樣被學校通知曠課


既然是這樣,事情就比較好辦,明天記得將看診收據一併帶去學校補寫請假卡。


這事就到此告一段落,那說說差點被記小過的事吧!(兒子先是驚訝,然後扮笑臉


因為我沒按照校規,將班級垃圾倒到垃圾場,而是貪圖方便丟在公共垃圾筒裡


因此被衛生組長發現,要記小過,老大知道事態嚴重,在認錯後也表示誠意想贖罪,希望衛生組長成全


於是兒子提出勞動服務一個月,來代替被記過的污點,後來衛生組長同意兒子的提議


事情也就圓滿落幕(很感謝衛生組長的寬恕,讓孩子有彌補改錯的機會


活該!誰叫他(老大)貪圖一時的方便,事後也嘗到貪圖方便的後果-撿拾校園裡的垃圾


目前還在執行勞動服務期間。。。。。。


雖說今天是Irean生日,卻沒有一點喜悅的心情


原本計劃好和阮ㄤ去喝下午茶的,遇突發事件也就沒那個心情去了


哎呀!反正原本就不慶生的嘛!喝下午茶隨時有空都嘛可以去,何必一定是今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