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以來,電腦時好時壞,運作時非常的不穩定,阮ㄤ說機子老舊該淘汰了


誰不知他心裡在打什麼如意算盤啊!想趁機換台新的電腦,你休想!


才使用五年,你就這麼狠心將它休了,我可捨不得,應該是說我更捨不得那白花花的錢


沒電腦的日子,對我來說沒啥麼不方便,孩子卻叫苦連天!尤其是Kevin叫得最大聲


有一回查生字造詞,Kevin不想多寫生字,於是造詞專挑成語來寫,因此生字就少寫了


由於電腦送修沒辦法線上查,最後只好乖乖的寫2個字的造詞


卻也辛苦了字典和自修,書本幾乎快被翻破了(邊生氣邊翻,哪有不破的)


其實真正讓他急的事才不是查成語呢? 而是不能上網玩忍豆風雲


 


沒電腦的日子,剛好拜讀紐約瘋媽Jenny撰寫得39個教養小故事-媽媽不必當超人


她說:媽媽真的是世上最難的工作,能帶給人成就感,有歡笑,有淚水,也有快被逼瘋的時候。其實,媽媽不必萬能,孩子不用零缺點,在堅持規矩的同時,只要找到愛的平衡點,就不會在教養的路上亂了腳步,孩子也能卓越穩當的成長。


 


 


這本書讀起來很輕鬆,其中「父母的有效限期」一文最讓我印象深刻


它在在提醒著我,孩子的童年時光很短暫,很快就長大了


父母如同食物一樣,也是有「有效限期」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對他們來說是萬能且可以放心依靠的(教育的黃金期)


等孩子橫誇到青少年時,父母的「有效限期」一晃眼就快到了


一旦過了教育的黃金期,縱使父母再怎麼努力,也比不過10年前來的有效


Key到這,讓想起大愛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片尾曲"路要自己走"


歌詞的內容是這麼寫得: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


 


 



影音引用自tcct1swei天空部落


 


想看嗎?在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媽媽不必當超人:紐約瘋媽的39個教養小故事


 


補上小舒演唱"路要自己走"的實況


 



 


在跟唱的過程中,不知看倌有無查覺到小舒咬文嚼字的唱歌嘴型


以及手握拳頭充當麥克風的方式,真特別


唱著唱著,突然有一聲唱得特別大聲,二哥聽到笑倒在床上


二哥不一會又來逗弄小舒,惹得小妮子甩手示意要趕人


歌唱到一半還停下來詢問阿母"......的意義?"


唱到最後,還邊哈欠把歌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