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再和妳牽牽手? 小學? 還是國中?


我家老大在國小3年級就不愛跟父母出門,老二剛好相反,很愛跟,現在還是


唯一兩兄弟相同的就是不再讓父母牽手了,說是會不好意思,同學會笑,諸如此類的理由


這是不是意謂著我家兩位小男生長大了


 


 


今晚去補習班接老二下課,在班外等待時,遠處一對父女朝我方向走來


一看就知道是爸爸走路去接女兒補習回家,父女手牽手走路回家


也許你會說:這有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就是手牽手走路回家嘛!


但眼前的這一幕,看在眼裡讓我好生羡慕


也許是因為女兒可以跟爸爸撒嬌,所以才有這樣的畫面


那兒子就不能向媽媽撒嬌?外出逛街時也可以牽牽手啊!


猶記得有一次我們母子要過大馬路,當媽媽的很本能就牽起兒子的手


兒子卻說我長大了,可以自己過馬路


我當時的心情是很錯綜複雜的


 


 


每天除了在孩子身邊打轉外,還得兼顧店裡雜事,所以送完小孩後我會賴皮去睡回籠覺


也經常讓小舒來家裡找阿姨麻麻時,我總是在睡覺


自從幫老二轉學後,每天都要來回鳳山好幾趟,光是上下學用掉的時間就不少了


再加上每周2堂英文課,那浪費在車程的時間也就更嚇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想讀市區學校,就得接受每天當司機來回的奔跑,而且還是沒支薪的吶


我要做的事還不止這些,幫孩子課輔也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但保證絕對比坊間課輔還要用心


孩子做功課期間,也是我煮晚餐時間,通常我讓孩子做完功課檢查後放書包等我複查


我確認無誤後才在作業簿上、聯絡簿上簽名,然後孩子各自整理書包餐盒、洗澡、睡覺


這時還輪不到我休息吶!待整理的廚房、碗盤,還有堆積小山的衣物


這也是我之所以上線時間或PO文都很晚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