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想回到小時候......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憶童年時的點點滴滴......


這是Aaron的段考寫作題目,昨天發回來家長簽名


字裡行間透露了他對於外婆、外公、阿姨、舅舅的感謝心情


自哥哥升國一之後,每逢生日都很低調


以為是感念生日=母難日所以不慶祝


後來才知道是老大他很忙沒空... 


每年習慣在孩子生日的前20天,我會詢問是否要訂蛋糕?


問了哥哥,得到的答案:不用。 回答的好簡短


弟弟在一旁央求哥哥"拜託你訂啦!" 人家好想吃喔!


可哥哥不為所動,背起補習袋騎車揚長而去


留下嘆息又碎碎唸的弟弟


 


昨天一早7點多老媽就打電話來說Aaron的生日11/12快到了,有沒有訂蛋糕?我說孩子不想訂。


昨天老媽在傍晚5點有來家裡找孫子,但Aaron還沒放學,坐了一會老媽就回去了


看著她那纖瘦的背影,漸漸消失在巷弄間,熊熊鼻子一陣酸,淚水在眼眶打轉


娘家雖不是大富人家,但家人之間的感情卻很富有,這點我很知足


 


9點40哥哥補習回來了,我將阿嬤找他的心情轉達給他(包括打電話、親自來找)


我說阿嬤好久沒吃到你請的生日蛋糕囉!你是不是該給阿嬤一個感謝的擁抱


哥哥一聽完我這麼說便急忙解釋,我不想訂是因為忙沒空慶生,要不然等我模擬考完的那禮拜比較有空,我們再買蛋糕一起慶祝,現在我先打電話跟她說喔!


其實我想讓孩子了解一件事,再忙也要抽空陪陪家人,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行善和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