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上鎖的抽屜,抽屜中裝著自己許久沒有想起的過去........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懷念的回憶、最思念的人........
在你心中的抽屜都放了些什麼呢?


 




irean搭乘哆啦A夢的時光機,飛回到最令人懷念的小學時代,回到母校,我那存封以久的酸甜苦辣、點點滴滴,一幕幕映入眼簾,彷彿在觀看倒帶的影片一般。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唸小一時,在班上超級愛講話,下課講、上課還在講,話匣子總是關不起來,也因為這樣,聯絡簿常常滿江紅字,回到家免不了一頓挨打責罵。



 


升上小二後講話就比較收斂,被打怕了不敢再造次。 一天,與同學遊玩時,無意間發現自己很愛跑步,對於各項運動也很勇於嘗試,上課時總是期待著快點下課,一下課就邀約三五好友一起賽跑,不然就是在地上跳格子,個個汗流夾背,很享受這種大家玩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有天,學校要舉辦運動會,當體育老師在挑選比賽選手時,便自告奮勇舉手報名田徑比賽,也不知道打哪來的那股勇氣舉了手,體育老師就把我的名字給寫在黑板,然後由班上同學老師一起票選。


選上了!還真多虧我那幾位死黨的票呢!當然體育老師也有投我一票喔!原來體育老師一直默默在觀察我,只是自己不知情而已。放學後也不管老媽有沒有正忙著煮午餐,就是急於告訴老媽說,我選上參加運動會的田徑比賽,當老媽知道後,停下手中拌炒的鍋鏟,並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她說:這時候妳需要一雙更好的鞋。赫~老媽要買雙新鞋給我吔!好高興喔!因為我的布鞋總是穿不壞,更別說想買新鞋了,然而這次卻例外可以買新鞋,你說我能不樂歪了嗎?但是!此時老媽的但是出現了!她說:有了這雙好鞋,妳沒理由跑不好吧!其實老媽哪是在意這個啊!還不就是擔心寶貝女兒的腳會受傷,當然要買雙更好的鞋來保護呀!真的是天下父母心!老媽!愛您唷!


 



 


在選派好誰參加哪個比賽項目後,體育老師除了課堂上的訓練外,也會利用放學後對我們加強訓練。在訓練過程中,體育老師要我各種項目都給試一試,100公尺短跑、跳高、跳遠、接力賽;顯然的,在田徑跑步、跳高項目我是表現得不錯,體育老師彷彿也發現我這一匹小黑馬,從此我的訓練時間不止在課堂上、放學後,外加晨間跑。記得當時我並沒有反抗,反而很喜歡老師這樣的安排,因為晨間跑可以不用做打掃工作啦!(真是的,小小年紀就愛偷賴)


 



 


運動會終於給盼到了,內心無比的興奮和高興,一副好像已經得獎的樣子樂得呢!一點壓力也沒有,嗯!應該說小二生根本不懂什麼叫壓力才是!憑著的就是一股傻勁和喜愛跑步,喜愛追著風跑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這股傻勁和感覺吧!同學們努力了整個早上,只為了爭班上的榮譽。當大會報告,一年愛班榮獲全校低年級第一名時,班長領回獎杯全班尖叫聲更是此起彼落,而個人田徑賽100公尺短跑,冠軍果然是我的 第一次上台領獎,我那兩個膝蓋卻在此時不聽使喚的互敲了起來,呵呵~緊張發抖啦!說也奇,參加比賽一點怕也沒有,卻會緊張上台領獎,還真是怪哉!從此這個症狀就跟定我了,只要是上台表演或上音樂課考試歌唱,我的膝蓋總是要摻一腳.........


爾後,學校每年度都會舉辦運動會,而我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班上的代表,比賽結果不是冠軍就是亞軍,當時所領的獎品大部分都是文具用品,鉛筆盒、鉛筆、作業簿、橡皮擦、墊板。從此我的文具用品就較少在購買。但有一次在運動會領獎完後,我順手將獎品放置在抽屜裡,就去了廁所,回教室後卻發現獎品不翼而飛,心情一下子就很生氣的去找老師,這獎品最後也沒找回來,班上同學沒有一個人承認這獎品是他或她偷的,在沒人承認的同時,我舉手說:老師,有可能是別的班級偷走的,這獎品就送給他(她)吧!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這麼大方呀!是因為很容易得到這份獎品,所以才不計較要送人?


而今我倆個兒子也在這就讀,學校場景依舊,唯有行政大樓做了大變動,進校門口即可看見一整排新的辦公大樓與新教室,其餘學校兩側還是延用以前的舊教室。哥哥新生就在新教室,弟弟新生則是在舊教室,坦白說:環境待遇還真是相差甚多呢!在新教室裡有著兩間廁所,舊教室就得跑大老遠,真是不方便!但這也是沒辦法,入學編班都是電腦挑選的,就連老師也是電腦挑選的(學校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