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Aaron哥哥學校班親會及基測說明會


送完Kevin上英文課後,就直接到哥哥學校,今晚一樣提早到所以不愁沒位子停車


新建的大樓終於完工了,哥哥上學也就不用再繞遠路進校門


因時間還早便四處看看,看看我當初上課的教室,現在變得更美了


視覺上感覺更宽敝,更落落大方,這裡有我許多值得懷念的回憶......


 


才進教室,翁老師一眼就認出我是誰誰誰的家長,怎麼我變胖了老師還能認出來丫,厲害!


教室裡沒幾位家長在,便向老師詢問孩子在校的情形,老師說Aaron大致上都很OK


到是較弱的科目仍要再加強,不然會影響他未來的基測成績


老師丫,您共ㄟ哇攏災,囝仔嘛災,但就是很難將數學成績拉高,要不就進步幾分而已


他也並非不認真寫習題,去理解,為何理化就可以學得很好,數學就搞不定


套句Aaron說的:真歹瞧吶! 升學的標準門檻愈訂愈低,開始緊張了


 


另外,會晤中翁老師還提到學生談戀愛的事,她的處理態度是聯絡雙方家長,並制止


遺憾的事,班上有這種情形發生,目前雙方家長也採取盯人方式


但以我個人的想法,越是阻擋,越會在一起,也許一開始雙方不過純粹較聊得來


對彼此也有好感,但界於青少年階段心智發展尚未純熟,未能很肯定的界定彼此為男女朋友


這時若家長採取盯人方式,其實是很容易搞砸的,一眛的阻擋並不能真正聽到孩子的想法


只會將孩子推得遠遠遠,想談什麼也就不太可能了


 


 




 


9/10是Kevin5年級轉學後的新學期班親會


由於怕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提早30分鐘出門,到校時也才6:40


老師也還沒來就四處閒逛,等快接近7點才走樓梯上四樓


平時鮮少運動的Irean,這下嚐到苦頭了,上氣不接下氣的,好不容易爬到四樓


媽呀!大腿好酸好酸喔!眼尖的我,發現樓梯間有擺放長排椅子


已顧不得形象了趕緊上前坐好 拍拍腿(真正嘸是我ㄉㄟ共"有夠酸柳"


站在四樓高的走廊往遠處看,夜晚的視野景觀真的很有FU~


繽紛絢麗的七彩霓虹燈,在雨中此起彼落的閃呀閃呀!好詩情畫意,真漂亮!


 



 


近7點時許多家長紛紛進教室,123456......19位不愧是人氣王的潘老師


她沒有光鮮亮麗的裝扮,即便是一身舒適的運動服,也能將她內外兼具的氣質美給襯托出來


這是我對潘老師的第一印象。再來要讚美這位老師很用心,也很用功在做筆記


才開學2周就把學生的個性摸得八九不離十 對學生體貼又不失原則 <---這句是Kevin說的


不禁讓我回想起Kevin第一天放學回來跟我說的事


他說:開學第一天,老師帶領班上男同學到外掃區,範圍很大,男同學看了個個哇哇大叫!


體貼的老師:別擔心,最困難的就交給老師來處理,簡單的就教給你們吧!


我問:不就是掃校門口外面一整排的紅磚道嘛!有什麼困難的丫?


兒說:難就難在有"狗屎"要處理,沒人敢掃,所以老師挺身而出幫忙掃(夠體貼吧!


 



 


在教學方面,潘老師不喜歡太制式的教學,反而較在意學生的學習過程中是否盡心、用心


對於自己的過錯、選擇勇於負責,在會中潘老師也要求各位家長,要抽空陪孩子聊聊學校的事


讓孩子清楚知道爸媽是關心他的,因為有些孩子在校發生什麼事,回到家也是隻字不提


這點我倒不擔心,Kevin回到家總是話匣子關不上,一會張三怎麼了?一會李四又如何......


一大堆事急著要報告,我都不能不聽喔!要不然他會生氣不理我


Kevin對於新學校的老師、同學、上學環境都很喜歡,也很滿意,直誇是所很先進的學校


就連同學的想法也是很先進喔!是值得他好好學習的所在


也祈許Kevin無論在任何方面的表現,都能更加用心,更進步! 加油Kev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