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張羅晚餐時,突然接到甲同學媽媽來電告狀,她說:Kevin對他兒子比中指,取笑他兒子月考考不好,是遜咖!


 


礙於兩個兒子皆外出打球還沒進門,只好先按奈家長的情緒,待了解真相後再聯絡。(今晚的晚餐煮得特別之急!)


 


6:30...... 回來了!


 


已等不及了解事情真相的我,把Kevin給叫來詢問,問完便讓他打電話向同學媽媽說明,我在一旁旁聽,


 


兒子是這麼說:他根本就沒對同學比中指,況且小明(匿名)是我好朋友,我不會這樣對待他,這其中一定有誤會,而且今天我只在3個時間和地點與他一起聊天、玩樂。說完不到1分鐘後,同學媽媽切斷電話了。


 


我問兒子,同學媽媽又問了什麼?


她說:我和她兒子講得內容不一樣,晚一點她再打電話來。


 


當晚我也沒再詢問那位家長,但我己意識到這根本就是誣告,若我沒猜錯,這根本就是這位同學考試成績不理想,怕被媽媽、安親班老師處罰而撒得謊,以便轉移焦點!「幾家歡樂、幾家愁」


ps.這回他數學還是考八十幾分


 


但我也不想讓兒子知情,只交待他明早到學校後,向小明同學問個清楚明白,倘若同學有承認是誤會,你要告訴他這樣的行為已經構成誣告誹謗罪,請他日後要謹言慎行,至於你要不要原諒他?你自己決定!


我那生性善良的兒子說:原諒他!誰叫他是我好朋友!


 


PS.放學去載他時,整個人像顆洩了氣的氣球,懶懶得朝我方向走來...問明原委才知道是班導笑笑的對Kevin說:你呀!原本可以擠進前3名的,由於你上課愛講話,秩序不佳,所以平時分數部分被扣光光了。 亳不考慮的將車子騎向鄰近的7-11,買了一杯大杯的可樂思樂冰,想說幫他充充氣


 



再來聊聊我家Aaron,雖然成績沒弟弟優秀,但我也沒因此放棄不理他,還好Aaron在自律方面我很放心,一路跌跌撞撞,數科就是他的致命傷,一度萌生放棄數學的念頭,我是有嘴講甲無爛(苦口婆心),拜託他千萬別放棄,我知道數學學不好痛苦,但無論如何你一定不能放棄,只要你肯下苦功,也許你只是一時間還沒開竅而已,母子倆談了很久,Aaron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改變讀書作戰計畫,提早2星期準備複習段考,除了補習外,課後遇有不懂的習題,會主動去請教在別家補習的學長,這位學長,他不但功課優秀,還會幫忙課串補習班的小助教呢!一次兩次...這回真得被他拚進步了-13名,再加上老師對他說:Aaron你的數學底子愈來愈穩囉!我想這才是對他增進信心的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