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害怕緊張的時候


面對那種莫名的恐懼感


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


著實受不了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


 


昨天傍晚和大妹帶Kevin一同就診


Kevin經年飽受過敏性鼻炎的困擾


這回卻因為鼻塞過於嚴重


以至用口呼吸


造成鼻涕倒流、中耳鼻竇有點發炎


所以睡眠品質也很不好


醫生建議做檢測以確定過敏指數及過敏原?


困難來了


Kevin一聽要抽血就一副老大不願意的臭臉


不管我和大妹如何勸說


他就是不配合


於是


Kevin的大姨就先自告奮勇抽血檢查


抽血過程也讓Kevin親眼目睹


可他還是不願意、不配合


這下惹腦我了(不過還是要按奈住自己的情緒)


我也不兇他


只是用很堅定的口氣和Kevin交談


首先確認是什麼原因造成他不願意的因素


((不知道))兒子不悅的回應著


其實,我心裡明白兒子就是害怕


只是不願承認罷了(這點我讓他保留不拆穿)


請你回想一下拔牙打麻藥的情形,你害不害怕?


((不會呀!)很確定的口吻回答我


的確,Kevin不害怕打麻藥


可是他卻害怕抽血的那支蝴蝶針。。。呵呵!


大妹一邊力勸Kevin


(乖啦!別惹你媽生氣,抽血只是像被蚊子叮咬一下,不痛也不癢)


(我想你不會想看到你媽在這裡發飈吧!)


我在一旁分析鼻竇和中耳發炎的嚴重性給他聽


(鼻子聞不到味道,耳朵聽不見聲音,這是多麼令人感到傷心難過的事丫......)


(如果是我,我可不想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你是男生,是個男子漢,挺起你的胸膛,撐起你的肩膀,讓媽咪看你有多麼勇敢)


倆姐妹一搭一唱的不就是想說服Kevin


終於!


好不容易!


說服了Kevin做過敏原檢測


抽血的過程中進行得相當順利


步出診間外


還沒來得及和Kevin說話時


就聽見他小小聲的說~"砌"抽血根本就沒什麼嘛!


我裝作沒聽見,然後恭喜他戰勝自己挑戰害怕成功


離開診所後


大妹提議要請Kevin去吃日式醬油拉麵


算是頒給他勇敢的表現奬


 


 


 


 


 


週六再回診看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