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圖:蔥明丸子是舒羽的點心


 


材料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瘦豬肉


 


作法1、將洋蔥切細、豬肉剁碎備用


 


作法2、將紅蘿蔔、馬鈴薯蒸熟壓泥


 


作法3、將所有材料拌在一起搓成圓


 


作法4、放入電鍋蒸(外鍋放1杯水)


 


我這位小姪女,對於阿姨麻做的副食品都很捧場呢!


 


在她那小小臉蛋上,我只看見滿足幸福的笑容


 


這就是給我最好的回禮了


 


PS.舒羽的學習能力又更進一步了,會點頭謝謝


 





 


左中圖:起司薯球做給kevin吃


 


材料有起司、玉米粒、馬鈴薯


 


作法1、馬鈴薯切塊蒸熟壓成泥


 


作法2、趁熱將起司拌入馬鈴薯泥


 


作法3、再加入玉米粒搓圓即可


 


右上圖,可樂餅是做給兩兄弟品審


 


材料有起司條、瘦豬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作法1、將洋蔥切細、豬肉剁碎備用


作法2、將紅蘿蔔、馬鈴薯蒸熟壓泥


作法3、將所有材料拌在一起搓成圓


作法4、在肉丸子裡包進起司條壓扁


作法5、入油鍋煎至恰恰就ok了


這道可樂餅頗受兩個兒子的青睞


我在餅裡包著他們不愛吃的洋蔥,


卻全然吃不出來


另一道炸牛旁點心就略輸一籌,


雖然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炸薯片,


不過,這兩兄弟還是很捧場吃了一些。


 





圖:炸牛旁


 


作法1、將牛旁皮刨掉,以刨刀將牛旁刨成薄片


作法2、入油鍋炸至金黃酥脆,佐以鹽調味即可



作法是不是很簡單啊!


 


看他們滿意的吃著我做的點心,就感到很欣慰!


 


既然是品審,試吃後當然要打分數囉!


 


鹹淡度:剛剛好


 


酥脆度:剛剛好


 


油膩度:不油膩,還想再吃


 


總分:80分,還好沒有不及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