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9開學第一天去接小帥放學,見面第一句就是:媽,新學期我們班換新導師吔!我說:好好的為什麼要換新導師?

小帥:沒辦法!誰叫我們班優秀人才太多了~唉!>"<

 

據小帥轉述,知道這位新導師才剛帶完上屆畢業班,原班導突然向學校提出退休,其真正原因小帥只知其一,在與原班導通完電話才全盤瞭解。原來是老師自己身體出了狀況,加上班生優秀人才太多,難以理和導,所以萌生退休的念頭~我覺得這樣也好!身體既已出現狀況就該好好休息調養,那些優秀學生就交給新來的帥氣男老師調教調教一番,相信未來明天會更好!

 

 

09/19開學至今已三週的時間,新班導要求孩子在聯絡簿上寫些生活上的心情筆記,懶得寫的小帥,每天想破頭硬是擠出幾個字來,想草草交差!有時邊寫還會叨唸說:別人怎那麼多內容可寫?而我就是沒有也寫不出來,奇怪!而我每天簽聯絡簿看著班導給小帥的回覆,要小帥別再湊字數,要認真想(寫),不禁讓我想笑,好像在看格子裡的回應與回覆留言一樣,真有趣!

 

09/24昨天傍晚載小帥去義香園鄉村小店--義香園買義大利麵裹腹,看見阿伯正在整理花圃,我指著滿園的孤挺花問,阿伯隨手挖了五棵孤挺花的莖球送我,晚間我在整理園藝,小帥跑來找我閒聊,大都跟我說些有關未來的人生規劃,雖說只是草圖大綱,但不難察覺小帥其內心的困惑與不安。他說,未來他想唸高職餐飲科,學廚藝考証照,然後讀科技大學相關科系,出社會工作賺錢,存夠錢再出國進修相關的行業,英語會是必備的能力,要好好認真學才行。

難得兩個孩子都有夢想,我與周桑都予以支持,若一開始就道出生活的現實面如何殘酷,又或者困難重重的負面話來,這將會使孩子不敢逐夢進而破滅,希望我們的孩子有吃苦的勇氣,和迎接挑戰的能力,遇到困難不被難克服,而是克服困難。

09/27要去參加大帥學校班親會,對於明年1月份要考學測,我該問些什麼好呢?徵求有經驗的爸媽們,給點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