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夜晚


 


複習完功課的大帥下樓整理書包後


 


突然信步走出屋外雨中散步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百思不解?


 


問他怎麼回事?


 


卻推說從沒刻意淋雨,想知道淋雨的感覺


 


我說萬一感冒怎辦?


 


淋完馬上洗熱水澡就好了天兵大帥說


 


 


到底是什麼事因讓兒子突然跑去淋雨?


 


下雨天濕氣變得較重,心情難免也被影響而莫名的發霉


 


只聽過失戀會去淋雨或大吃大喝呀?奇怪!


 


 


 



 


 


11/11() 早上


 


鬧鐘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叫喚我們母子起床


 


慣例會先載大帥去搭校車兼買早餐,再帶一份回家叫小帥起床


 


這位愛賴床的小帥,不!改叫「這隻愛賴床的小豬」才貼切


 


總是愛晚睡,每天都要對他施以搔癢功才能叫醒


 


但今天任憑我怎麼搔癢他,就是笑呵呵的耍賴不肯起來


 


後來我生氣對他烙下狠話:「再不起床自己想辦法上學,我不載你了。」


 


嘿~還真得照睡不誤吔!我氣炸了,這時不給點顏色瞧瞧是不行。


 


 


7點準備出門卻發現7:40才有公車,想搭計程車又沒錢囧,沒錢了


 


還異想天開想找他老爸擋瑯,他老爸不甩他,要他自己想辦法


 


誰叫他要賴床(這就是自然法則,後果自行負責!)該腫麼辦


 


小帥摸摸鼻子只好去等車,我也吃了秤砣鐵了心


 


不伸援手就是要讓你遲到,自己去跟老師解釋為何遲到的原因?


 


 


家裡離市區開車要15分才到校,搭公車也要20分才到總站


 


下了車再急行軍(半走半跑),最快也要15分才能到校


 


如此舟車勞頓到校都幾點了啊?


 


沒辦法!就是愛教一遍乖,才能記取教訓(台)


 


其實在小帥出門後,我馬上給班導撥了電話,並說明事情始末


 


所幸班導也能認同Irean的作法,會對他機會教育一番


 


事 後 老師向我回報,說小帥一五一十說明了遲到的原因


 


並承諾日後不再賴床,因為要付出時間、金錢、體力的代價很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