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帶Kevin去看醫師,醫師確定Kevin完全好了可以上學囉!


 


 


星期二發燒請假在家休息,其中有項回家作業是成語短文創作


(經燒退燒退之後,體溫終趨於穩定,卻也多出一項症狀:喉嚨痛)


星期三整個人胃口漸好,雖喉嚨痛但也吃得下東西,如期完成回家功課,還能上網打龍之谷呢! 



 


請用下列詞語(至少3個)完成短文創作


不時之需、充耳不聞、依然故我、傾盆大雨


面紅耳赤、身體力行、心滿意足、為善最樂


 


 


請看我兒子寫得成語短文


 


寒流走後的那幾天,白天溫度偏高,老爸見我穿著單薄的上衣,便好意叮囑我外套穿著以免著涼了,我不但充耳不聞依然故我,還回嘴應了老爸一句:「又不會冷,幹嘛一直叫我穿外套。」我也經常和媽咪為了多穿一件和少穿一件衣服的事,爭得面紅耳赤,沒想到我真的因此發燒感冒,請假在家休息,老爸關心的話語言猶在耳。很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聽老爸的話,乖乖穿上外套,也就不會生病感冒要吃藥了呀!難怪當媽媽的總會說:「只要孩子平安健康,我就心滿意足。」


 


12/23作文簿今天發回來了,老師給的評語是:運用成語得當,語句通順。


 


 


 


 


 


好好的,怎麼突然頭痛、頭暈? 


接近中午12點,接獲學校導師來電,說學生頭痛、頭暈,有發燒現象,請帶回就診。


急忙開車去接Kevin,一路上看他不發一語,懶洋洋的,兩眼發昏、無神狀


下午開診回來,並吃了藥,舒緩許多,他才娓娓道來今天早上在學校的情況


他說:整個人超不舒服的趴在桌上,早餐也沒吃完,硬撐到中午更沒胃口吃。


我問:竟然這麼不舒服怎麼不早早請假,媽咪好帶你去看醫生


兒:早上老師有叫我請假回家,可我覺得還可以,所以就...直到撐不住了


娘:天氣詭譎多變,要你別穿那麼少衣服就是不聽,你看,這下好了吧!又要吃苦受罪


看來我今晚勉不了又要熬夜奮戰一番,希望兒子生病趕快好,寧願看他調皮搗蛋、活潑亂跳,也不要看他病厭厭的,毫無生氣的睡躺在床上。-----------------------------99/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