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到一個月時間就要學測,大帥還一副無關緊要樣,為娘我可急呀!看別人家孩子曰以繼夜的做總複習,就怕哪個地方複習的不夠週全。平日放學回家,除了上補習課外,社群、遊戲也來瓜分時間,週六還被他教會朋友約去參加聖誕節魔術表演,對於學測這事,也實在有夠放寬心吶!

 

週五載小舒去試聽LIVE ABC互動式兒童美語,順道接小帥下課,遇見班主任,她跟我說明年想開個魔術才藝課,打算請大帥來教,託我回家問問大帥學測後是否有意願教魔術?以及當英文助教?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詢問,確認我沒聽錯後我說:謝謝班主任對我兒子的抬愛,我知道他所學只不過是雕蟲小技,豈敢開課班門弄斧?要是壞了補習班生意可就不好了,您說是不?

主任要我別擔心,她說看過兒子在台上的表演,充滿自信與魅力,課堂上與學員互動很熱烈,很能震攝住班上的學習氣氛。

 

說到魔術,小帥小學同學的阿公,也是紫竹寺的委員,曾經看過大帥的魔術舞台表演,讓這位委員阿公印象深刻,每每與委員阿公在廟寺巧遇,總是不忘誇獎大帥的精彩表演,還說要邀請兒子在佛祖聖誕那一天,表演娛樂魔術秀,其實我知道委員阿公在跟我說客氣話,聽一聽心裡還是挺開心的

 

 

再說說小帥近況

這孩子最近飽受如廁不順之苦,因心生恐懼焦慮,進而影響了生理。小帥每天一早搭車上學,還沒吃早餐就跑廁所,餐後去做打掃工作,然後一整天的例行公事......直到有一天,發生了這樣一件事,小帥在如廁,隔壁間有其他同學在惡作劇-敲門。由於緊張害怕,擔心會發生門被打開的糗事,而無法安心上廁所的陰影揮之不去,久而久之,焦慮油然而生,影響了如廁的生理時鐘,經常鬧肚子痛,頻頻跑廁所,卻又上不出來的窘境,起初以為只是吃壞肚子,蹲蹲廁所就沒事了,有問過他要不要去找醫生,也都推說不用;熟料他最近兩個禮拜以來,時常看他上網查詢如何預防有關大腸癌的資料,甚至問我要不要去做檢查?這才驚覺事態嚴重,載他去找醫生,照了超音波一目了然,盲腸沒問題,到是胃有脹氣,小腸的蠕動太快,醫生還詢問小帥平時如廁的習慣,也了解到沒有固定的時間如廁,若有其他的心理因素干擾也會影響排便不順,今晚經由專業的醫生來跟小帥說明,壓在他心裡多日的那顆石頭總算能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