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


今年提前(9/11)歡慶中秋節,週六下午3點多周桑和我去採買烤肉食材,今年一樣不例外,提了大包小包的食材回家,舒羽的馬麻也幫忙採買一堆海鮮,還有舒羽的阿爸贈送的香腸禮盒,舒羽的姑婆贈送的杏鮑菇、袖珍菇,以及夫家的妹婿帶來的秋刀魚、紅酒,食材琳琅滿目擺一桌,開始著手處理各類食材,切的切,捲的捲,包的包,洗的洗,光是前置作業也花了老媽和我不少時間呢!謝謝親愛的老媽(海鮮類由老媽處理,肉類蔬菜由我處理)ps.有漏網之魚:秋刀魚沒拍到,杏鮑菇、袖珍菇、烤好的香魚、紅酒等



 


下午準四點起好爐火,屋外卻下起小雨來,只見小帥對著天空喃喃自語:「拜託!求求您不要下雨,不然就不能放煙火了。」上天似乎也聽到兒子的求助的心聲,『YA~雨停了!』笑顏逐開的小帥叫喊著。



 


隨後和好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展開烤肉行動,不一會工夫,香噴噴又好吃的梅花肉片上桌囉!剛烤好的肉片,不論是夾鮮奶吐司吃,或是包西生菜包吃,味道口感都超棒吶!接著小帥和他的好友又是烤香腸,又是烤奶油玉米,兩人吃飽喝足後,便騎著卡打車去空地放煙火,好一會時間兩人才又回來覓食。



 


一輪明月高空掛,今晚的月色美氣氛佳,娘家老爸老媽、妹妹們、舒羽,還有我弟紛紛前來,同時夫家小妹、妹婿和一對子女也來家裡一同烤肉,烤肉就是要人多才熱鬧!



 


一大家子齊聚一堂吃吃喝喝,有說有笑,想吃什麼就自己烤來吃,小朋友們似乎對我小妹準備的鮭魚下巴、鮮蝦、杏鮑菇都超捧場的;食材新鮮,簡單以塩巴調味就能吃出食物天然的鮮甜味,還有烤香魚我和老媽、婆婆也超愛吃,另外烤豬肋排、培根蔬菜串老爸也很捧場喔!



 


吃飽的小朋友們在自家屋外玩仙女棒、甩炮、沖天炮,就連舒羽也來摻一腳,真的是長大了,膽子也稍稍變大了~哈哈!



 


你猜,小帥和表哥表妹玩仙女棒的照片,會上精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